【财经简讯】人工智能芯片升级预期强劲 ARM股价涨 中国消费者价格大幅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英国科技公司ARM周三股价大涨超过30%,原因是客户预计将设计新的人工智能芯片,进而产生更高的授权金。公司市值增加了约260亿美元,股价也从IPO时的51美元翻了一倍。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数据,一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下跌0.8%,幅度远超预期,创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代表批发价格的工厂生产者物价指数也下跌2.5%,已连续16个月处于通缩局面。

由于美国销售强劲,更大利润的产品组合以及日圆贬值,本田汽车第三季营业利润上升了35%。公司将全年营运利润预测上调4.2%,达到84亿美元。本田宣布将花费3.36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

德国西门子周四发布报告,第一季盈利略高于预期,但自动化部门放缓。由于市场环境疲软,供应软件和控制器的数字工业部门的新订单下降了30%。西门子表示,去年为避免短缺而囤积零部件的客户也推迟了购买新设备的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