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执政党领袖:拥有核武器可能得不偿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针对朝鲜的不断挑衅,有人主张韩国应该拥有核武器。对此,韩国方面是如何想的哪?

周三(2月7日),韩国国民力量紧急对策委员长韩东勋,在首尔的讨论会上表示,国民力量是自由民主的政党,如果做出承诺,将立刻实践。

韩国国民力量紧急对策委员长韩东勋:“作为执政党,如果做出承诺,一定会实践,不会用荒唐的话来欺骗国民。以对国民的强烈责任感为基础,集中着力于缩小交通安全、治安、健康、经济、医疗等社会各个领域存在的不合理差距。”

去年12月,因党首辞职,国民力量成立韩东勋紧急对策委员会,领导执政党角逐4月的国会议员选举。韩东勋表示,将在4月选举前尽最大努力。

针对韩国部分意见主张拥有“核武器”,韩东勋表示,这种主张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要充分考虑朝鲜核扩散问题,和作为世界整体核问题的标准,同时也要考虑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与平衡。

韩东勋:“作为负责任的政党的代表,我会明确告诉大家,朝鲜不是核拥有国。在承认朝鲜是核拥有国的瞬间,我们就是否定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韩国应该拥有核武器这个问题,从我们的立场看,现在还不是正式可以谈论的阶段,从某种角度来看,那样可能会得不偿失。”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近频频暗示可能发生战争。对此,韩东勋认为,尹锡悦政府上台后,恢复和升级韩美同盟,让朝鲜有危机感。

韩东勋:“站在我们的立场上,针对朝鲜韩国政府已经发表了大胆的构想的计划。我们始终敞开对话的大门。我们必须维持这个立场,而这基础是维持强大的军事力量,以及对此表现出的坚决立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