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領袖:擁有核武器可能得不償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針對朝鮮的不斷挑釁,有人主張韓國應該擁有核武器。對此,韓國方面是如何想的哪?

週三(2月7日),韓國國民力量緊急對策委員長韓東勛,在首爾的討論會上表示,國民力量是自由民主的政黨,如果做出承諾,將立刻實踐。

韓國國民力量緊急對策委員長韓東勛:「作為執政黨,如果做出承諾,一定會實踐,不會用荒唐的話來欺騙國民。以對國民的強烈責任感為基礎,集中著力於縮小交通安全、治安、健康、經濟、醫療等社會各個領域存在的不合理差距。」

去年12月,因黨首辭職,國民力量成立韓東勛緊急對策委員會,領導執政黨角逐4月的國會議員選舉。韓東勛表示,將在4月選舉前盡最大努力。

針對韓國部分意見主張擁有「核武器」,韓東勛表示,這種主張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要充分考慮朝鮮核擴散問題,和作為世界整體核問題的標準,同時也要考慮與其他國家的合作與平衡。

韓東勛:「作為負責任的政黨的代表,我會明確告訴大家,朝鮮不是核擁有國。在承認朝鮮是核擁有國的瞬間,我們就是否定了《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韓國應該擁有核武器這個問題,從我們的立場看,現在還不是正式可以談論的階段,從某種角度來看,那樣可能會得不償失。」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頻頻暗示可能發生戰爭。對此,韓東勛認為,尹錫悅政府上台後,恢復和升級韓美同盟,讓朝鮮有危機感。

韓東勛:「站在我們的立場上,針對朝鮮韓國政府已經發表了大膽的構想的計劃。我們始終敞開對話的大門。我們必須維持這個立場,而這基礎是維持強大的軍事力量,以及對此表現出的堅決立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