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胜利物浦 英超进入“三雄争霸”局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上周末,英超联赛第23轮比赛迎来一场焦点大战,阿森纳主场迎战“领头羊”利物浦。结果,阿森纳以3:1笑到了最后。曼城在客场凭借福登的“帽子戏法”以3:1逆转“中游”球队布伦特福德,少赛一轮与阿森纳同分,落后榜首2分,排在第2位。英超进入“三雄争霸”局面。

阿森纳主场击败利物浦

本赛季,英超争冠形势千变万化。上半程多支球队在榜首位置轮流坐庄,阿森纳也一度领跑。但自获得“圣诞冠军”后,“兵工厂”连续“掉链子”,各项赛事7场比赛,只赢下一场,从榜首位置一度降到第四,争冠形势不妙。好在,阿森纳做出调整,联赛取得“二连胜”,及时“止血”。

本轮,阿森纳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利物浦。对“枪手”来讲,要想保留争冠的希望,必须要击败对手。而利物浦本赛季在主帅克洛普率领下,四线作战,高歌猛进,近期各项赛事取得了“八连胜”,目前状态正佳。上月,两队在足总杯赛上刚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利物浦在客场2球完胜“枪手”,如今再度作客酋长球场,志在必得。

2024年2月4日,英超联赛第23轮,阿森纳在主场以3:1击败“领头羊”利物浦,比对手还少2分,但重燃争冠希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赛开始后,阿森纳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向利物浦球门发起了猛攻,压制住了对手。第14分钟,厄德高直塞,哈弗茨前插,在弧顶处起脚打门,皮球被利物浦门将阿利森挡出,萨卡跟进补射得手。阿森纳取得1:0领先。

2024年2月4日,英超联赛第23轮,阿森纳在主场以3:1击败“领头羊”利物浦,比对手还少2分,但重燃争冠希望。图为萨卡(左)为阿森纳打进第1粒进球瞬间。(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森纳后防线犯下致命失误,3名球员互相谦让,没能及时解围,迪亚斯趁机倒地送出横传。皮球打在加布里埃尔身上,弹进球门。利物浦将比分扳成1:1平。

易边再战不久,克洛普大笔一挥连换3人,希望提升球队的进攻质量。第67分钟,一心想要进攻的利物浦,在防守端出现失误。阿森纳后场长传,利物浦门将阿利森与队友配合,解围失误,马丁内利笑纳大礼,打空门得手,助阿森纳2:1再度领先。

2024年2月4日,英超联赛第23轮,阿森纳在主场以3:1击败“领头羊”利物浦,比对手还少2分,但重燃争冠希望。图为特罗萨德(左)射门“穿裆”为阿森纳打进第3粒进球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接下来,利物浦发起了疯狂反扑,但阿森纳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并在伤停补时阶段,由特罗萨德“穿裆”,再下一城。最终,阿森纳在主场3:1击败利物浦。近一个月里,两队3次碰面,战成了平手,各取得1胜1平1负战绩。

福登上演“帽子戏法”

本轮,卫冕冠军曼城到客场挑战“中游”球队布伦特福德。对手是曼城的“苦主”,上赛季,曼城总共只输掉了5场比赛,其中包括了被布伦特福德“双杀”。为了“复仇”,曼城全力出战,哈兰德与德布劳内同时首发。这是“布丁组合”时隔178天后,再次一起首发。

第21分钟,主队球门球开到前场,莫派插上形成“单刀”,轻松破门,助布伦特福德取得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德布劳内传中,福登抢点扫射破门,为曼城1:1扳平比分。

2024年2月5日,英超联赛第23轮,曼城在客场凭借福登的“帽子戏法”以3:1逆转“中游”球队布伦特福德,少赛一轮,落后榜首2分,排在第2位。图为福登(Phil Foden)庆祝进球瞬间。(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第53分钟,德布劳内传中,处在空位的福登头球再下一城,帮助“蓝月亮”2:1反超比分。第70分钟,罗德里直塞,哈兰德做球,福登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曼城客场3:1逆转战胜布伦特福德。

2024年2月5日,英超联赛第23轮,曼城在客场凭借福登的“帽子戏法”以3:1逆转“中游”球队布伦特福德,少赛一轮,落后榜首2分,排在第2位。图为福登(中)为曼城打进第3粒进球瞬间。(Ryan Pierse/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利物浦积51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曼城少赛一轮,积49分,排在第2位,争冠主动权已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阿森纳与曼城同分,因净胜球劣势,位居第3,仅落后“领头羊”2分,保留争冠希望。

维拉超热刺 曼联升第六

赛前同积43分的维拉和热刺,本轮双双奔赴客场作战。结果,前5轮联赛仅取得一胜的维拉表现惊艳,开场仅半小时就连进四球,最终在客场以5:0大胜谢菲尔德联队。

2024年2月3日,英超联赛第23轮,阿斯顿维拉在客场以5:0大胜谢菲尔德联队,以46分,反超热刺,升至积分榜第4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live Mason/Getty Images)

热刺开局也不错,仅用4分钟就打破僵局,之后虽然埃弗顿顽强扳平,但理查利森在上半场结束前再下一城,助热刺再次领先。可惜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布莱兰斯韦特头球得分,为埃弗顿2:2再度扳平。本轮过后,维拉以46分,进入“前四”;而热刺积44分,降至第5位。

2024年2月3日,英超联赛第23轮,托特纳姆热刺在客场2:2被埃弗顿逼平,积44分,被维拉反超,降至积分榜第5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本赛季,曼联以英超季军身份重返欧冠,但战绩并不理想;他们在联赛上的表现也难言稳定,目前仅排在积分榜第7位。本轮,“红魔”在主场迎战位居第6的西汉姆联。“斧头帮”上赛季获得了欧协联杯赛冠军,希望本赛季能像纽卡斯尔和布莱顿那样,冲击“前六”。

2024年2月4日,英超联赛第23轮,曼联在主场3:0完胜“斧头帮”西汉姆联,以38分反超对手,升至第6位,“斧头帮”仍积36分,排在第7。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结果,面对实力不俗的西汉姆联,曼联依靠霍伊伦的远射建功、加纳乔的“梅开二度”,在主场3:0完胜“斧头帮”。西汉姆联全场比赛狂射22脚,竟然未能取得1粒进球。此役过后,“红魔”同“斧头帮”互换位置,曼联以38分位居第6位,西汉姆联仍积36分,排在第7位。

2024年2月4日,英超联赛第23轮,切尔西在主场2:4负于狼队,惨遭赛季双杀,排名也被对手反超,降至第11,再一次掉出积分榜的上半区。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切尔西本赛季表现令人惨不忍睹,本轮在主场2:4负于狼队,惨遭赛季双杀。连续两场比赛狂丢8球后,“蓝军”积31分,排名被狼队反超,降至第11,再一次掉出积分榜的上半区;狼队以32分,排在第10位。

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积分榜。第23轮过后排名前12名的球队。(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