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抢人才!砸90亿盖新竹五千坪新地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欢迎回来。联发科抢人才!将投入约90亿台币,兴建地上17层、地下五层的研发办公大楼,预计2027年完工,将可望成为新竹地区的新地标,也将是联发科未来重要研发战力之所在。

IC设计大厂联发科扩大投资台湾,去年取得经营权的高铁新竹站专二区,周二(1月30日)正式动土,预计投入90亿元兴建办公大楼。坐拥交通精华地段,邻近新竹生医园区,以共享、低碳等四个城市概念打造,贴近新竹社区的人文生活圈。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代表着我们对台湾IC设计产业坚定的承诺,以及对科技业未来的信心。与这个已经开发完成的生医园区,串联成科技的绿廊,成为科技城市的一个新地标。”

行政院副院长 郑文灿:“IC设计前十大的公司,有三家是台湾,联发科是其中的领航者,那我想联发科扩大对台湾的投资,是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联发科新竹高铁办公大楼,面积超过5200坪,以黄金级绿建筑规格打造,地上12层、地下5层,预计2027年完成,可容纳3000名员工。科技业迎接AI浪潮,研调预估,AI手机市占率在2027年有望达45%。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和执行长蔡力行,双双看好AI,并透露天玑9400晶片的推出时程。

联发科执行长 蔡力行:“AI的手机一定是一个重要的趋势跟潮流。(天玑9400)今年第四季就会出来,这个表现是会(超越9300吗?)当然。我们绝对有绝对的信心,9400是另外一个高峰。”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AI的市况还是非常乐观吗?)大家都这样讲,而且事实上也是这样。”

除了AI手机晶片,联发科去年宣布与辉达合作,布局车用晶片。人才需求,变得更多元。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半导体IC设计,还有包括说未来我们新的,比如说像在这个汽车电子,我们在边缘运算,我们自己在手机还有车用其他。硬体软体人才、系统人才,永远是这些,这不会变。”

对于政府推行的晶创台湾计划,蔡明介认为,表示政府了解产业的重要性,双方将持续沟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