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版亚洲杯港队因未冠名China被退赛 港人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出战卡达电竞版亚洲杯的香港队,在赛前三小时被迫退赛,原因是比赛程式上显示的参赛队名称没有冠以China(中国)字样。选手们对退赛表示难以置信,很失望,教练称“悔不在我们”。消息传出,港人炸锅,纷纷斥责香港足球总会的政治操作打击士气,还有人呛声“足总自己先改名”。

星期六(2月2日),电竞版亚洲杯“AFC eAsian Cup 2023”在卡达开赛。香港足总与香港电竞总会合作,派出了电竞选手Kalok Choi、Jason Liem及教练Jay Wong参赛。

据悉,这次电竞版亚洲杯是以PS5的Konami游戏eFootball作为平台,以双打形式进行,分组安排与现实版的亚洲杯一样。因此,香港队在C组的对手也安排的是伊朗、阿联酋和巴勒斯坦。

不料,在即将开赛前三小时,香港队的参赛选手却接到香港足球总会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已作出香港队退赛的决定。原因竟是比赛的游戏程式中显示的参赛队名称只有HongKong(香港)而没有China(中国)字样。

随后,香港的两名电竞选手与教练一同连夜搭乘飞机返回香港。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迫退赛的选手Kalok说,最初自己还以为是教练担心他们比赛紧张,因而“说笑”,没想到竟然真的退赛了。

Kalok表示,很难得香港足球打入亚洲杯,今年又有电竞版,还可以用香港队代表出赛,结果却就这样被退赛,让自己感到“很失望、很无奈”,不知要如何来形容自己的不开心。

另一电竞选手Jason也表示自己“不甘心”。他说,花了好几个月时间练习,香港有很多球迷、机迷都想看当晚的赛事,想支持他们,都想看看香港的电竞版足球会打出什么成绩,但最终“我们做不到”。

教练Jay则对媒体表示,这两年都发生过类似情况,现在香港的氛围下会有这些事情发生,自己也感到无奈。他说:“是否要执著China这个字?我觉得policy(政策)有就有,一系在未产生之前反对,如果你连反对的能力都无,那就唯有接受。”

当被媒体记者追问这次是否做到了他赛前曾说的“搏尽无悔”时,Jay回答道:“我们也搏尽了,也无悔,我们在自己的位置已经尽力,我们不能够后悔。”

他接着又强调说:“我们因不可抗力原因令这件事做不到,悔,不应在我们这边,我们可以挺起胸膛,面对所有事。”

据Jay透露,今次的名称“不规范”的事件主要涉及三方,包括日本厂商、亚洲足协和香港足总。这个比赛是第一次举行,或许三方缺乏经验才“出错”。

香港足总方面则发声明称,1月29日发现这次比赛未能正确显示“Hong Kong,China”参赛队名后,经连日与主办方交涉仍未能妥善解决,“因此按港协暨奥委会指引和建议,通知亚洲足协退赛”。

这次电竞版亚洲杯香港队退赛的消息及原因被媒体报导后,引发港人的强烈不满。在海外影音分享平台相关采访视频下,众多香港网友留言对香港足总“政治挂帅”的做法大加挞伐。

@user-mb3xd7uo4k评论道:“因为这样的问题抹杀了选手的参赛同得奖的机会,真是好令人气馁,打击大家士气,同绑住自己手手脚脚没有分别,日后想做返好成绩就真是难。”

@pacodeluica2则留言斥责:“足总真是混蛋到······连他地主子都觉得大开眼界。”

@lauapple2328也讽刺道:“某国人就是好钟意搞自己人。”

@wunmanso4664反讽道:“直接叫中国队算啦!”

@angelcheung6937则呛声:“足总自己的名称叫‘香港足球总会’,这样应该先叫足总自己改回‘中国香港足球总会’啦。”

在媒体的相关报导下,也有中国大陆的网友为被迫退赛的香港选手抱不平。

(网页截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