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扣押50万桶非法贩运的伊朗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五(2月2日)宣布扣押超过50万桶伊朗石油,这些石油被非法贩运,为伊朗的准军事部队提供资金。

美国检察官也以恐怖主义和逃避制裁等罪名,起诉把伊朗石油卖给中国、俄罗斯和叙利亚的贩运网络。

这些贩运活动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以及分支机构“圣城旅”(IRGC-QF)”提供资金。 这支部队在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和也门,支持与伊朗结盟的民兵组织。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声明中说:“伊朗对美国构成持续威胁--伊朗试图在美国境内谋杀美国人,对儿童医院发动网络攻击,支持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等。这些犯罪都需要金钱。”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则在声明中表示“司法部将继续利用可用的一切权力,切断对伊朗恶意活动的非法资助和支持。 ”

司法部在纽约提起的刑事案件中指控7人,包括土耳其能源企业ASB集团主席、伊朗航运官员和革命卫队军官等,他们涉嫌利用幌子公司、虚假文件、篡改的地点和运输数据,向中国 、俄罗斯和叙利亚出售石油。

此外,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受理的另一起刑事案件中,指控一名中国女性和一名阿曼男子,涉嫌向中共政府拥有的炼油厂,出售伊朗石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