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尤尼斯告捷 以色列军队向南推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以色列军方宣布,已经完成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的战斗任务,正准备继续向南推进。

以色列加沙的战事正在不断推进,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周四(2月1日)表示,以军摧毁了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哈马斯力量,正准备继续向南部,靠近埃及边境的地区移动。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我告诉你们,我们正在完成在汗尤尼斯的任务,我们还将到达拉法,我们将消灭那里所有的恐怖分子和企图攻击我们的人。”

加兰特还称,哈马斯的武器和弹药已经耗尽,且大量伤员无法接受治疗。

过去几周,以军一直将攻势集中在汗尤尼斯,该市是哈马斯恐怖分子的据点。截至目前,以军在汗尤尼斯至少击毙了2,000名武装分子,并摧毁了该武装组织地下网路中的一些重要隧道。

周五(2日),一艘载有16,000只牲畜的运输船,停靠在澳洲西部弗里曼特尔(Fremantle)港。四周前,这艘悬挂着马绍尔群岛国旗的“巴伊亚号”(MV Bahijah)牲畜船从该港口出发驶向以色列,但由于也门胡塞武装对红海商船的持续攻击,该船在航行两周后,被澳洲政府命令折返。

澳洲农业部部长芬尼斯:“我认识到公众对‘巴伊亚号’问题的强烈关注,我想向大家保证,我们正在努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芬尼斯:“出口商的注册兽医会留在船上,继续每天报告牲畜的健康情况。”

官员尚未决定是否让这些牲畜检疫后上岸,还是把它们重新送回海上,绕道非洲好望角送抵目的地。

随着红海航线受阻,贸易商正急切寻求可替代的货运方式。有报导指出,自2023年底开始,从中国经俄罗斯抵达欧洲的亚欧铁路运输需求大幅增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