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A股暴跌之际 中共宣布对标普罚款2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中国股市继续暴跌,股民怒气冲天。中共央行宣布对标普信用评级机构罚款。评论人士指,当局可能试图将股市暴跌甩锅给“外国反华势力”。

周五(2月2日)中国股市再次惨跌,当天逾5000个股齐跌,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666点。随后,疑似中共“国家队”抄底托盘,上证指数才稍有回弹,最后收在2730.15收盘,跌幅1.46%。

“巧合”的是,当天中共央行官网在“政府信息公开”板块公布了对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的处罚决定。而该处罚决定是2023年11月7日做出。

中共央行称,标普中国因“未按照法定评级程序及业务规则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未按规定向信用评级行业主管部门或者其派出机构报送报告”、“违反一致性原则”,被处以警告和罚款人民币212万元。该公司时任评级分析总监也被警告及罚款3万元。

中共央行公布对标普中国的处罚决定。(网页截图)

旅美时评人士秦鹏在X平台发文嘲讽中共甩锅:“股市连续下跌的原因终于找到了,果然是美帝国主义干的。”

目前中国股民损失惨重。网上传出多个视频显示,各地都有股民跳楼自杀。也有人建议参与炒股的前党媒主编胡锡进也跳楼,以“唤醒上级对股市的重视”。

中国网民评论。(网页截图)

还有许多股民在网上公开“呼唤陈胜吴广”。大量股民涌入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一则营救长颈鹿的博文下方留言,恳求美国拯救中国股市,甚至公开大骂中共体制,并要求美国发兵,“我给你们带路”。

截至发稿前,这条博文已累计10.8万个点赞,1.4万条留言中大部分都是骂北京或向美国求救,未见中共网军洗版。

中国股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大骂中共体制,并请求美国出兵“清除地球毒瘤”。(微博截图)

网络上的留言还显示,中共利用A股“狂割韭菜”,疼醒了众多“粉红股民”。许多股民表示,股市肆无忌惮地收割散户,让他们认清了中共体制,并开始意识到以前痛骂体制的人“是对的”。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