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鍋?A股暴跌之際 中共宣布對標普罰款2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中國股市繼續暴跌,股民怒氣衝天。中共央行宣布對標普信用評級機構罰款。評論人士指,當局可能試圖將股市暴跌甩鍋給「外國反華勢力」。

週五(2月2日)中國股市再次慘跌,當天逾5000個股齊跌,上證指數一度跌至2666點。隨後,疑似中共「國家隊」抄底托盤,上證指數才稍有回彈,最後收在2730.15收盤,跌幅1.46%。

「巧合」的是,當天中共央行官網在「政府信息公開」板塊公布了對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的處罰決定。而該處罰決定是2023年11月7日做出。

中共央行稱,標普中國因「未按照法定評級程序及業務規則開展信用評級業務」、「未按規定向信用評級行業主管部門或者其派出機構報送報告」、「違反一致性原則」,被處以警告和罰款人民幣212萬元。該公司時任評級分析總監也被警告及罰款3萬元。

中共央行公布對標普中國的處罰決定。(網頁截圖)

旅美時評人士秦鵬在X平台發文嘲諷中共甩鍋:「股市連續下跌的原因終於找到了,果然是美帝國主義幹的。」

目前中國股民損失慘重。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各地都有股民跳樓自殺。也有人建議參與炒股的前黨媒主編胡錫進也跳樓,以「喚醒上級對股市的重視」。

中國網民評論。(網頁截圖)

還有許多股民在網上公開「呼喚陳勝吳廣」。大量股民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一則營救長頸鹿的博文下方留言,懇求美國拯救中國股市,甚至公開大駡中共體制,並要求美國發兵,「我給你們帶路」。

截至發稿前,這條博文已纍計10.8萬個點贊,1.4萬條留言中大部分都是罵北京或向美國求救,未見中共網軍洗版。

中國股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大駡中共體制,並請求美國出兵「清除地球毒瘤」。(微博截圖)

網絡上的留言還顯示,中共利用A股「狂割韭菜」,疼醒了衆多「粉紅股民」。許多股民表示,股市肆無忌憚地收割散戶,讓他們認清了中共體制,並開始意識到以前痛駡體制的人「是對的」。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