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劳工部:1月非农就业增35.3万 薪资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周五(2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报告,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5.3万,高于预期。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高于预期,就业人口增加了35万3,000人,远高于市场预估的18万5,000人。同时,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

1月份私营部门工人平均时薪增加了19美分,上涨0.6%,达到34.55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5%,略低于去年4.7%的峰值,但远高于劳工部2007年以来所记录的年度薪资涨幅。

这意味着美国人的消费能力可能正在增加。

对美联储来说,薪资成长可能不利于抑制通膨,因为薪资成长意味着雇主的劳动成本增加,可能将成本负担转嫁给消费者。不过,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生产力继续跟上,可以在不引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实现薪资成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