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港人谈反共 桑普:香港光复前守住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国际关注的台湾大选已落幕,各界也以选举结果分析两岸及国际局势。洛杉矶香港论坛近日举办研讨会,邀请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与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探讨离散港人中共渗透等议题。

洛杉矶香港论坛(HKFLA)于1月27日(周六),举办“台湾大选与离散港人”研讨会,讨论在台港人现状,和台湾大选结果的影响。

长年关注民主运动的桑普,在台湾成立台湾香港协会后,关注移民政策,帮助港人融入台湾社会。他指出,移民审批状况比前半年改善很多。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非常支持一切香港人继续在香港的奋斗,我们都连结世界各地,还有各地的同道一起做好我们每天的工作,希望有一天香港真的光复,而在光复之前守住台湾,这个是我们的愿望。希望每一个来的人,他们根据规则做事,保留台湾政府国安裁量空间,就可以达到彼岸,可以达到真正的目的。”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Charles Lam:“我们只是希望尽一点点的绵力,如果可以筹得多少就得多少,因为始终筹到的款项,也可以协助在台湾的香港手足的学费,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经济负担。”

这次台湾大选,不少香港新移民也参与投票。桑普说,民进党赢得总统选举,却失去国会优势,只能说是“惨胜”。而中共的抖音、小红书等软件,也正在蚕食台湾下一代。

程翔也提醒,中共对台政策是“打不如买,买不如骗,骗不如吓”。若不了解中共,会把台湾置于险境。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譬如有人说要相信习近平,有人说首战即终战,譬如有人开一个研讨会,叫做台湾不安全研讨会,这些都是一种严重的投降主义,另外台湾还有很盛行的绥靖主义,它以为你不去挑衅对方,对方就不会来搞你,这是很错误的认知,我觉得首先要认识中共,认识中共的本质,认识它的强大,是对全世界的一种潜在的威胁,还要从历史的经验去看到,中共怎样在台湾进行建立党的工作,宣传、渗透、统战,怎样在不同的层面上部署它的力量,这些都要很详细去研究,所以我觉得现在最重要就是建立个心防认识中共。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