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可以自由购买弹药 暂无需背景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加州多年来拥有全美最为严厉的枪支管控法律。连购买弹药时,都需要做背景调查并缴费。但这项法律在联邦法官判决违宪后情况有变。

近期,加州民众购买枪弹时需要做的背景调查,与缴费要求被禁止。

在周三(1月31日)的一项判决中,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杰.贝尼特斯(Roger Benitez)表示,背景调查这项要求,违反了宪法第二修正案。

法官说,加州的自动背景调查系统,在2023年上半年,拒绝了超过5.8万次申请,约有11%的申请人没有买到弹药,影响民众用枪支自卫的权利。

对于裁决,加州总检察长邦塔,立即向巡回法院上诉,要求暂缓禁令。

州府称,背景调查是为了帮助找出非法持枪者,购买幽灵枪支或自行组装枪支的人,在购买弹药时会留下购买纪录。

但不少民众批评,加州法律助长了犯罪,更阻碍民众自卫。

事实上,与枪支管制有关的争议,近年来在加州政坛趋向白热化。一方面,由民主党主导的州政府,主张为减少犯罪,不断收紧对合法民众的枪支管控。但民间组织则是希望当局依照宪法,适度放宽拥枪权。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