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中共上下互骗无底线 国本动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中国经济现在陷入严重的危机,全世界都有目共睹,但随即另外一个现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中共官方的各种数字明显的无法自圆其说。河南省2023年经济虽然不好,但是1月26号官方公布全省GDP为59132亿元,增长率还是达到4.1%,官方同时公布经过最终核算,2022年的GDP是58220亿元,比2023年初公布的数字少了3100多亿。也就是说,2023年4.1%的GDP增长率是在调低2022年GDP数字的基础上达到的,这让大家一片哗然,这种改分母的做法和中共改历史的做法一样让人难以理解,那么中共为什么需要公然造假?是什么机制导致中共的造假成为一个系统性的行为?

GDP造假难度加大 中共黔驴技穷改分母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从表面意思来看,河南省的 2023年GDP,它算来算去都是负增长,算不成正数了,那怎么办呢?它可能也没有什么太多办法了,它想到了减少上年基数的这个做法,因为此前中央不是有一个统计嘛,中央把2022年全国GDP减少了5000亿,所以河南想这太好了,好不容易有这么一个机会,所以就把这5000多亿里面,我先拿个3000亿过来。

大家知道河南在2022年底的时候,公布它的GDP突破了6万亿,达到6.1万亿,当时可是个大新闻,觉得取得了多么辉煌的成就。现在我把这个6.1万亿减掉3000多亿下去,这样的话就变成5.8万亿,那我现在是5.9万亿,我不就增长了嘛。至少保证我这个省的GDP有一个增长,而且增长数还达到4.1%。

中共的GDP造假也是一个系统,它是从最底层的县乡镇就要开始,所以这种情况下,我理解河南省原来的造假系统崩溃了(没有超过6.1万亿),如果要重新造的话,还得从基层做起,把基层数据全部修改,改完之后再一层一层往上加,加到最后才能把这数字加出来。所以这种情况下可能是没办法了,临时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就是把2022年的GDP减少3000多亿,这个分母减少,这样造成了2023年的GDP是一个正的。

其实不止是河南,河南已经拿走了大头,把全国5000亿的减少额度拿走了3000多亿。另外还有三家也把它分了,一个是福建,一个是湖南,还有一个江西,分别分走了1300亿,1100亿,800多亿。但是这里面又出现一个问题,如果把这四个省的2022年GDP减少额度全部加起来,已经6300亿,而国家公布的是说2022年我们多算了5000亿,现在地方又做了1000多亿出来,这怎么办?这些事情已经没人管了。

李军表示,我觉得2023年出现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原来统计局的造假方法都已经失效,因为原来毕竟每年的大致情况,大家差不多。但是2023年整体的经济状况可能跟2022年、2021年一下子落差太大,所以造成了这么一个局面,现在只好通过这种方式(减少上年的基数)来补。我觉得2024年统计局不会犯这个错误,它可能有新方法出来。

系统性造假 不许西方调研机构在中国独立工作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的教授谢田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造假以后,有一个前后一致的因素,它不可能突然不造假或者突然又来一套新的造假体系,就是要有一个造假的系统性,有点像骑虎难下,它已经骑上这个老虎以后,下面就只能一直往下骑,往下走。刚才说的这个改分母的这个说法倒是蛮有趣,我记得以前人们讲说是移动球门,你球射不准的话,我把球门给移动一下,也能达到标准。

实际上中共的GDP造假应该是改革开放开始的。之前中共是计划经济,那时候它不用这个GDP的数字,用多少多少吨钢,多少辆自行车、缝纫机,多少吨粮食,用这些东西来算。换成GDP来衡量国民经济的做法也是学习了西方的方式,但是好像也没用好,很快中共就把它作为一种衡量地方官员、各级官员政绩的一个工具,还有就是中共GDP数字当作是吸引外资的动机,这两个因素,造成从中央到地方都有动机造假。地方可以显示它做的很好,政绩很好,而中共的全国性造假,它们发现可以用来吸引外资,在中共过去的二三十年里,它必须造出一个非常亮丽的数字才能吸引到外资继续投资中国。现在我们知道,外资已经不相信它的数字了,大家都开始撤离了。

谢田说,前苏联解体之前,美国的经济学家、各个官员就是知识份子,都在估计说苏联经济已经达到美国的百分之六七十。后来等苏联垮掉以后,人们才发现,苏联经济只有美国的百分之十。你知道中共实际上从所谓改革开放以来,从来都不允许外国的美国的这种市场调研公司独立的在中国进行调研,就像我们这些社会科学、商科也好,我们做市场调研,做问卷调查,这在西方稀松平常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做。中共为什么不允许外国的市场调研公司到中国去调查呢?因为他一调查的话,他们如果用客观准确的调查方法,就可以把中国的GDP数字,中国通胀的数字,中国的人均收入数字,这些全部都暴露出来。所以中共要求所有的公司,必须跟中国当地的一个什么机构来合作(这个机构是公安部的),这样这些数据中共就可以继续造假。最近盖勒普被中共赶出来了,就是他们没办法再继续做下去。

中共的这套造假当然会产生问题,因为如果按照这么好的经济数字去制定政策,下面每一个省上缴的财政收入、上缴的利润,应该是越来越多才对的。但是突然连上海都告诉你,江苏都告诉你说,我们那个财政收入不足,我们现在财政出现赤字了,你这个怎么解释?所以我想,实际上中共高层是知道一些真相的,我甚至认为中共可能有两套系统,因为中国的企业就是经常有两本账,一本是给国家报税用的,就等于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自己到底赚了多少钱,很可能中共高层应该有个系统供他们自己用,他至少要对他统治的国家的经济状况有个了解,但是同时呢他也会编造另外一套数据来欺骗百姓。不过欺骗是会有后果的,下级会对上级失去尊重,因为你知道我在造假,你还是允许我造假,这样上级会失去下级的尊重。再一个就是一旦这些假像、欺骗被戳穿之后,真相大显的时候,民众对这个当政者的愤怒,就会迅速的爆发。所以中共实际上会被自己的欺骗所造成的愤怒最终给吞没掉。

中共造假是体制需要 撒谎代价巨大 冤魂遍野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的统计部门是一种统治工具,它是为政治服务的,这跟西方国家的统计是不一样的。北京高层先规定的这个增长数字,所有人就必须按照这个数字去完成,地方政府要遵守,各地统计局也要遵守,否则就是不服从中央的命令了,当然就不可能升官了。

所以中共的这个统计,它是反过来的,它是先有指标,然后各级政府按照指标去写数字,至于统计部门怎么调整数据,那是下面的事。以前的工业生产和农业生产相关产量的数据也是这样,就是说今年必须生产多少粮食,下面都是按这个指示报上去,然后按照这个标准去上交粮食。至于说你上交了以后,下面的老百姓还有没有剩下粮食,够不够吃,是不是会饿死?那个都是下面的事情,上面就不用考虑了。

其实不只是GPP增长,那个计划生育、人口、学生就业,甚至现在中国殡仪馆的死亡数字,也都是服从于政治需要的,这些统计数字最后都有很大的水分。举个例子,按照中国政府的数字,2017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63万亿元,然后每年都是增长,到了2023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是50万亿,反而减少了13万亿。每年增加了之后,你得出来的这个固定投资总额是下降的,就是这个数字完全是相反的,国际上都看到这样的一个谎圆不下来的情况了。

郭君说,中共数据造假当然是制度性的问题了。共产党专制体制有两个最大的指标,一个是政治权力是绝对垄断,必须垄断,不容许其他人跟它分权,不允许其他人有权力。第二个就是中央计划,或者叫做计划经济,整个国家必须按照这个计划经济来行事。邓小平以后的时期,即使改革开放、放权让利,但是仍然有计划经济这个概念和这一部分内容,只不过现在它改叫做经济规划。这种自上而下的计划,大部分时候是无法完成的,但是因为政治需要,在宣传上必须完成,所以就有了统计数据造假这样的一个体制性的问题,它实际上是中共的一种治理模式。三年大饥荒就是由中共这种体制造成的,各级官员硬按这个体制的需要去交粮食,农民没有粮食了,这样就饿死了几千万人。

上下互骗 诚信沦丧 中共国本动摇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这种体制,他的最高领导人一直存在一个合法性问题。你为什么到这个位置?谁选你上来的?是你爹把你生出来就是这个位置?还是说大家选的你?这里总有一个合法性的问题。中共体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靠领导人的伟大、光荣、正确来弥补。所以他必须要像神一样的正确,他必须要变成一个像神一样的存在。所以你们各种数字必须要符合他的要求。

石山说,古代的中国,你是可以用专制体制的,但是你必须符合另外一套标准,叫内圣外王,

就是说你有很好的品德,很好的道德,有这种自知自省的能力,你才能做这个专制统治者。

现在中共的体制,上面没有的品德好的领导人,上面的各种宣传也是假的,也是做出来的,下面的各种信息和数据也是假的,上下都乱套了,这就会产生很多很多的问题。

谢田表示,这让我想起另外一个词,就是德不配位,这个德当然包括讲真话,真实报导的数据,要求所有的人都是讲真话,而现在中共整个体制上下都在互相欺骗,就是失德无德。所以他们要维持这个位置,维持共产党的统治,就比较困难。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