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票票入匦 韩国瑜江启臣当选立院正副院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周四(2月1日),台湾立法院院长,选举结果出炉,韩国瑜任院长,江启臣任副院长。

国民党立委士气高昂,齐声高喊口号。立法院长选举经过两轮投票,国民党与无党籍立委合作,确定54票全数到位,韩国瑜稳坐国会龙头宝座。

新任立法院长韩国瑜:“国瑜有机会服务立法院长的职务,在这里要对我们所有国民党的立法委员以及无党籍两位立委,致上最高的谢意,在这里我特别要向前院长游锡堃院长,致上最高的谢意,过去四年他担任立法院工作,可以说认真付出。”

国民党松了一口气,因为选前不时有跑票传闻,党团喊出违规者党纪处罚,要求全体亮票,立委也小心翼翼,避免出了差错。

代理主席柯建铭:“有效票112票,无效票1票。”

同样祭出党纪的民众党,却发生新科立委陈昭姿不慎将印泥污染选票,成了无效票,使民众党的黄珊珊少了一票。

民众党立委陈昭姿:“(委员是不是心情很不好?好像投错?)”

民众党立委林国成:“因为我们都已经争取了,很明显她投给黄珊珊,并非投给别人,所以就没有什么违纪,或什么处分的问题。”

民众党团强调陈昭姿无心之过,不会处分,但对于代理主席柯建铭裁定废票,表达遗憾。而下午副院长选举,则并没有再出现意外插曲。

副院长同样经过两轮投票,选出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新国会上路,国会正副龙头底定,下一步召委选举,仍然是舆论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