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村民:救护车和送葬音乐整天响不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疫情持续蔓延中国,不少中老年人猝死,有江苏村民反映,救护车的鸣笛声和送葬音乐,整天响个不停,判断当地疫情严重。

江苏淮安市村民王先生近日告诉新唐人,他住在偏避的农村,听到从救护车的鸣笛声和送葬音乐整天响个不停,由此判断当地疫情严重,特别是从去年九月份开始,附近火葬场天天都能听到送葬音乐。

江苏淮安市村民王先生:“我两个老姐现在全在私人门诊挂水,挂水没用的,我一个远房的亲戚,本身都是好好的,最近几天输氧气瓶,拔那个氧气立刻就完蛋,这个地方救护车整天都响个不停。我们离火化场比较近嘛,整天能听到送殡或者送火化吹喇叭、锁呐的声音。”

江苏连云港市民周先生披露,近来,他认识的人里有几个中年人无预兆的倒地猝死,根本来不及送医抢救。

江苏连云港市民周先生:“我知道的有好几个,年纪不大,40多吧50岁,突然死了,没人查这些,之前没有什么症状嘛,好好的。”

黑龙江民众马先生表示,近期当地很多人感冒发烧,不少中老年人猝死,包括他刚去世的母亲和邻居,他现年50多岁,去年突然脑中风住院治疗一个月,现在手脚不灵活。

黑龙江民众马先生:“全家都得过(新冠),重的人都没了,我妈过世了,肺病,肺大疱,脑萎缩,我这边邻居一两个吧,50多岁就心梗没了。我就是脑中风,以前都很正常的,挺好的,恢复了差不多了,但是也不正常的,后遗症不好治。”

北京市民金先生表示,疫情没有断过,没有特效药,经常听到亲友感冒发烧,很多人反复感染,久咳不愈,医生都轻描淡写说是感冒,他的一个朋友拍片才知道得了肺炎,将近一个月才治好。

北京市民金先生:“周围的朋友啊,今天这个发烧了,明天那个发烧了,医院开的药,退烧呢是能退,然后没过多长时间又烧起来,属于低烧,在38度左右,一般都得烧个三四天吧,然后就咳嗽,如果说个人没有要求的话呢,医生他也没主动说你去拍个片啊,现在不当回事了都。”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大陆医生在网络平台解答发、烧症状时,一律不提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