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硅谷杀妻工程师是中共空管局官员之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近日,一起杀妻案引发中美两国的舆论关注。此案杀妻嫌疑人被曝具有中共官员家庭背景,其父被指是中国西南空管局的副局长陈甫,事件发酵后,西南空管局官网上有关陈甫的消息很多已“消失”。

谷歌华裔工程师陈立人杀妻案,美国地方检察官原订于1月26日下午1:35的首次提审再次被延后到2月5日下午1:30。

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县检察官麦克‧嘉德伯格(Michael Gadeberg)表示,此案的提审将延期到2月5日,目前陈立人仍在医院。

此前的1月16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位于Valley Way的一处民宅爆发血案,27岁的丈夫陈立人涉嫌用拳头反复击打妻子于轩一的头部致死。她的头部及地板上、墙壁上和卧室门后都有大量血迹,警方到场后宣布她已死亡。

检察官此前公布的消息显示,陈立人被控犯谋杀罪,将面临监禁。原订于1月26日的提审,陈立人已第四次缺席。

这起杀妻案引发中美两国的舆论关注。美国联邦法院及加州高等法院出庭律师刘龙珠告诉《新京报》,提审是法律赋予被告的权利而非义务,不具有强制性,不排除陈立人会继续缺席下一次的提审。

陈立人夫妻二人都供职谷歌公司,两人从大学时代起就是同学,一同赴美留学工作,结婚尚不满2年。

夫妻二人的居所是一栋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山谷的房产,陈立人和于轩一在2023年6月4日购得,价值两百多万美元。公开资料显示,户主一栏写着二人的名字,据知情人称,房产是贷款购买,双方父母共同支付了首付。

一位熟悉陈立人的高中校友告诉《新京报》,陈立人的家境不错,父亲是某体制内单位的领导。

另据网易文章披露,虽然陈立人未出席法庭,不过有眼尖的网友却在庭审现场发现了陈立人的父母,并很快扒出了陈父的身份。陈立人父亲名叫陈甫,是西南空管局总工程师,也是西南空管局的副局长。

根据百度消息,2016年6月,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任命陈甫为西南空管局副局长。西南空管局全称“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该机构是中国民航七大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机构之一,隶属于民航局空管局的国有事业单位,局本部设于成都。

(网页截图)

1月31日,大纪元记者在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官网难以检索到有关陈甫的相关消息,而该官网于2023年6月1日发表的题为“西南空管局副局长陈甫一行赴重庆空管分局开展调研”一文已被删除。

(网页截图)

有网友消息指,陈立人的父亲是中国西南空管局局长(副厅级),案发到庭审一周时间内,陈立人的父亲就带着三名国内“红圈”大律师到了美国加州,并且利用“红圈”律所资源找到了美国顶级的辩护律师为陈立人出庭辩护,同时自己出现在庭审现场。而女方的家属还卡在美签流程。

不过,另据消息称,于轩一的父母已于1月29日抵达美国加州,并首次发声。

于轩一的父母在于轩一的社交账号上发帖子称:轩一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她的美丽和善良定格在了27岁,痛失爱女,无处话悲恸。借此平台,保留一方净土,不被打扰,不被评说,也愿她在天堂保护好自己,不再伤心,远离暴力。

(网页截图)

在杀妻案曝光引起巨大反响后,各种采访、社交媒体帖子和论坛讨论纷纷涌现。

(网页截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