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悬赏百万 征集法院高官罪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储户联合发布悬赏100万元人民币的公告,公开征集河南省多个法院高官担任公职期间的犯罪线索,引发舆论关注。

这张《悬赏公告》写着:由于尚在银联卡的存款被河南许昌中级法院枉判为参与集资诈骗,现向全国悬赏征集包括但不限于河南高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袁小刚、许昌市中级法院(院长)周志刚等河南法院系统参与审判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线索,一经查实,立兑承诺!

《公告》称,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旗下村镇银行存款已经近700天未能取出,余额尚在,只是被神秘部门设置为“只进不出”。许昌市公安局情通报、上蔡县检察院公诉词都证明存款被“虚构贷款从银行套出”,转账记录、查询查复函、银联查询、南京银行公开声明等都证明存款已经转入银行。证据如此确凿的情况下,连《合同法》已经废止都不了解的许昌中级法院强判储户参与“李笋、赵彩霞集资诈骗”。

因此,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储户发布悬赏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袁小刚、周志刚担任公职期间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犯罪线索。

《公告》说,若线人提供的线索经权威部门查证属实,并导致周、袁两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体储户已筹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给予奖励资助。若导致周、袁被降级、开除公职等处分,将给予线人不少于10万元的经济资助。

(网络图片)

据凤凰网报导,这些储户们在农商银行存款多年,却突然遭遇了一系列的存款失踪事件。他们认为,这其中必有公职人员的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违法犯罪行为。于是,他们决定采取行动,用实际行动捍卫自己的权益。

该《公告》至少有10家企业加盖了公章。有网民表示,大多储户都是开厂、开公司的企业家,被逼成这样了;因为现在留下没解决的储户,金额都是比较大的,他们大多都是事业比较成功的企业家;目前很多企业家资金链已经断了,被逼到破产地步,现在也不怕他们,加盖企业公章。

在中国大陆,公众接触的悬赏公告大多由中共公检法机构发出,而民告官的悬赏公告非常罕见。近日多起悬赏公告立即引起舆论的关注。

资深媒体人“我是西蒙周”说,这是一种新方式,估计会蔓延开来。做了亏心事得罪老百姓的人,开始颤抖吧。

新浪微博大V、法律博主“贾泽生说法”说,“我想,如果不是把当事人逼得快疯了,任何一个人也不会去想、更不敢去做,与掌握司法大权的人来一次公开地硬碰硬较量,谁都想给自己留条后路。但当被逼得走投无路之后,就只有一个办法了,‘置之死地而后生(也许可能)’。”

“豫盖弥彰-河南还我存款”说,“河南村镇银行不让取款近700天了,一直没有法律说法,无法无天了。一个个部门,为了抢劫存款,轮番下场。”

“太阳起2013”说,“民告官!这是被逼无奈地步。”

“俊杰2333333”表示,“河南信用何在,分文不值,以反恐名义打击村镇银行储户,仍有数千名储户没有取回存款。”

“江恩–波动中完美”说,“老百姓都被逼疯了。”

2022年4月18日起,河南多家村镇银行曝出储户存款提现困难的问题,包括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前三家村镇银行大股东均为河南许昌农商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大股东是河南新郑农商行。这四家村镇银行实际股东为河南新财富集团。

此前陆媒报导,此次事件涉及储户遍及全国各地,涉及全国40多万名储户,金额达400多亿元。随后,来自全国多地的储户前往河南郑州抗议,但他们的维权活动遭到中共当局的镇压,引发民愤。

今年1月27日,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100万悬赏公告》,悬赏征集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曦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如果线人提供的证据能让陈曦接受刑责,奖励100万元;如果只能让陈曦降级降职或被开除公职,也给予不少于5万元的奖励。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