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江苏访民王庆拴被被限制人身自由

江苏省句容市下蜀新村村民王庆栓,因承包土地合同被当地政府单方面解除,造成几百万元经济损失而长期维权,并因此成为当地政府的监控对象。2023年12月20日,王庆栓被当地派出所警察从家中抓走,以寻衅滋事罪,关押一天一夜后,取保候审释放。从此被限制人身自由,至今仍然不能离开句容市。

黄琦母亲蒲文清吐血入院 要求过年前探监

四川“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中共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12年,目前正在巴中监狱服刑。他九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因为为他奔走喊冤也被长年当局限制自由。监狱阻止母子见面。日前,有消息说,蒲文清因患癌症晚期,吐血倒地,被送入成都市华西医院。她再次致信巴中监狱监狱长、狱政科科长、监区长等人,要求中国新年前探监。

上海陈建芳遭软禁 访民声援后失联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去年10月刑满后,一直遭当局软禁。不能出门,连买菜、购物等也不行,生活陷入困境。陈家门口形同‘禁区’,任何人不能靠近,有人想给她送牛奶、饼干、衣服等,公安也不让。日前,上海两名访民向市长龚正写公开信,呼吁给予陈建芳最基本的生存生活保障。之后,两人与外界失联。

河南村镇银行近200储户维权 再被抓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储户,1月28日再次发起集体维权,近200人从全国各地赶往郑州讨要存款,郑州高铁站以“应急演练”为名,限制他们出站,大量不明身份人员和河南警察将他们拦截之后,非法囚禁,并抢走手机,储户们至今与外界失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