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罢工落幕 两年半内不再对3议题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带您关心,再一个星期多就要过年了,长荣航空机师原本酝酿在过年与清明假期间罢工,不过机师工会周日(28日)发表声明指出,在行政院等主管机关的见证下,劳资双方已经正式签约达成4点协议,罢工争议正式落幕。资方同意调涨飞行员本薪及职务津贴、定期检视外站津贴的调涨、不直接以正机师身份进用外籍机师等等,而劳方则同意到2026年5月31日为止,不会再针对这3项议题发动罢工。

机师工会指出,劳资双方达成以下协议,第一,于长荣航空去年年底所宣布的调薪外,公司同意于本薪及职务津贴项目,再行调涨飞行员正驾驶每月13500元、资深副驾驶每月11000元、副驾驶每月10000元。此外,公司亦同意调整副驾驶与资深副驾驶年度晋薪薪级上限。

其次,有关外站津贴部分,公司允诺将定期检视,并尽速于上半年度进一步调涨。 第三,有关停止进用外籍正驾驶部分,公司同意不直接以正机师身份进用外国籍机师。除非营运上有特殊需求使能聘雇,然申请程序上,需经劳动部与交通部民航局依法实质审查。 第四,工会同意自劳资双方签署协议生效日起,至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上述三项劳资争议标的发动争议行为。

机师工会强调,此次争议最后得以达成协议、顺利落幕,工会希望借此机会诚挚呼吁并期许资方,日后在公司日常营运过程中,即建立与工会平等协商、互信互赖的机制与企业文化,为促进劳资双方和谐、共创劳资双赢的真正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