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金顶惊现巨型日晕 直径达数百米(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1月28日,四川省峨眉山金顶上空惊现巨型日晕,直径达到了惊人的数百米,很多游客拍下这壮观的一幕,惊叹“不虚此行”。

有视频显示,天空中出现一个巨大的七彩日晕,十分耀眼。许多游客都用手机拍摄下这奇异的景象,纷纷发出惊叹。

一名拍摄视频的网友说,这个巨型日晕直径达到了惊人的数百米,笼罩了整个天空。

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有网友惊叹:“神仙显灵了”。

峨眉山是佛教名山之一,传说是普贤菩萨的道场,金顶上有普贤菩萨骑像的塑像。根据网络上的信息,峨眉山金顶已多次出现过日晕奇观。

民间谚语称“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在中国古代,“日晕”又被称为“白虹”,不同色泽与形状的日晕代表着不同的征兆。

宋史记载:“日晕,七日内无风雨,亦为兵;甲乙,忧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后族盛;庚辛,将利;壬癸,臣专政。”

“半晕,相有谋;黄,则吉;黑,为灾。晕再重,岁丰;色青,为兵,谷贵;赤,蝗为灾。”

“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饥。六重,兵、丧。七重,天下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