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中共军队靠谱?演习就死一堆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来看“金扫描”的朋友,如果希望及时看到每一期的节目,请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如果觉得内容不错,请随手点赞和留言支持我们。

今天焦点:美国预判金正恩要对韩国动手;美国防部透露台湾实质地位 中共实战演习一堆重量级飞行员丢了命;英国钢琴家携维尼熊重返火车站。

金正恩可能攻打韩国

大家有没有觉得,虽然人有各种各样的理想和愿望,但总体来说,都是想好好过日子。但现在这世道,就是有人总是想方设法地不让人们好好过日子。这不, 美国官员警告,朝鲜的金正恩可能在几个月内攻打韩国。

《纽约时报》1月25号发表文章,标题是:美国关注北韩是否会对南韩采取致命军事行动。有美国官员私下透露,金正恩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动手,认为这正是金正恩最近实施强硬路线,进行挑衅行动的一部分。

说起来,最近金正恩可是在政治上下了几手大棋,首先是宣布废除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同时解散了民族经济合作局还有金刚山国际旅游局在内的朝韩联络机构,特别需要关注的是金正恩在宪法中把韩国定义为“不变的主敌”。

金正恩最近说了一段话,被认为是朝韩关系发生质变的标志,金正恩是这么说的:北南关系已不再是同族关系、同质关系而是敌对的两国关系,完全是战争中的两个交战国关系。

要知道虽然韩朝双方1953年在板门店签署了“停战协议”,但一直没有正式宣布结束战争状态,换句话说,双方一直还是处于交战状态的,但金正恩如今的说法和宪法上的修改,等于是在做重新开战的铺垫。难怪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师卡林最近警告说,朝鲜半岛当前的局势比1950年6月韩战爆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

看来金正恩并不是简单地再次玩儿“威胁挑衅”的游戏,这从近期朝鲜密集地武器试验就可以看出来,就在1月24号,朝鲜首次试射了一种新型战略巡航导弹,这可是朝鲜一个星期内第二次试验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其实,金正恩是要告诉外界,他已经具备了对韩国和驻日美军基地实施核打击的能力。在我看来,如今的朝鲜似乎又进入了一个和当年韩战前有某种相似的轮回。当年的金日成就是就是借着中共刚刚打下中国大陆,西方国家经历了二战都在休养生息,而苏联和中共都会为他助战的心态发动韩战;如今,西方各国正卷入乌克兰和中东的两场战争,似乎无暇抽身应对第三个战场,而金正恩最近与普京和中共的频繁接触,估计让他觉得如果自己动手,三方仍然可以联手。

再加上一个内因:朝鲜最近出现了几十年都罕见的粮荒,金正恩24号在主持党政治局扩大会议的时候,首次亲口承认地方配给制已经崩溃,无法给百姓提供足够的生活物资。这样看来,延续下去不但经济体系会完全垮掉,朝鲜民众和官僚体系也会陷入极度恐慌和混乱,因此,金正恩急于需要一个转移国内矛盾的出口,而发动战争一直是共产党转移内部矛盾并且掩盖一切的杀手锏。

不过,金正恩和他爷爷不同的是,他是一个从小就曾在西方国家留学生活过的人,对西方民主体制的强大应该更有体会,因此,不会不知道真正全面开战后的恐怖后果。我发现,不少朝鲜问题专家的看法都是:金正恩可能会发动某种形式的局部打击战术,比如造成擦枪走火,顺势搞大,再及时宣布获胜停手的做法。既可以转移内部矛盾,又会避免全面开战的风险。

中共要打台海?网友跟贴捐“负债”

刚刚谈到了朝鲜半岛的危机,很多华人会不自觉的联想到台海危机,也是啊,如今全球四大危机地区,有两个乌克兰和中东地区已经在战火纷飞。那么另外两个地区中,如果朝鲜半岛烽烟四起,会不会让中共更觉得正是好时机攻打台湾呢?

其实说白了,中共敢不敢动手,除了中共有没有准备好和台湾人是否众志成城外,另一个最大的因素是美国的态度。

周五,在赖清德赢得大选后,美中举行了首次高层会谈。有意思的是会谈的地点是在泰国首都曼谷,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正在谈判,毫无疑问,台湾问题肯定会是其中的中心问题。

还不知道他们两个会谈出个子午卯酉,但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少将周三在接受记者质询,被问全球战火四起,美国向欧洲和中东增兵后,美军力量是否会过度分散时,是这样回答的。

在我看来,外交人员在前台怎么谈,都不如国家军队的实际部署和战略认知来得实在,那才是这个国家的真实意图和决心。正像是,不管中共口头上讲什么两岸一家亲,来看看海峡的军事动作才是它真实的意图。

台湾国防部指出,周五下午陆续侦测到包括中共苏-30、运-8以及无人机等多种战机的出海活动,其中13架次的战机飞越台海中线和延伸线进入台湾空域,并且还有相关海域的解放军海军舰艇的联合行动。

而美军也用军舰表明自己的态度:一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号于1月24日通过台湾海峡,这是在这次台湾总统大选后第一次有美军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美国国防部的副发言人辛格是这么说的。

很显然,中共对美方的做法非常不爽,1月25号,中共国防部发布了一个视频表示:祖国统一,台湾当归,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让人笑出声的是,就在这个视频的下方,大量中国网友表达了他们的态度:纷纷表示愿意把自己的负债全部捐给国家。

上贴的太多,推的太快完全看不清楚是吧?没事,我截屏了。一起来看看这”万众一心”的士气,就问台湾的朋友怕不怕?!

中共国防部视频的下面,有民众留言:我25岁了,目前负债2000万,国家需要我将全部捐出用于国防事业,人民永远爱国。另一位跟帖:现在负债108万,如果国家需要我全捐了。结果一堆人跟捐。当然还真有人不是捐负债的,有人写道:本人目前存款100万亿,wow,基本相当于中国一年的GDP,国家需要我将全部捐出。当然不只是捐钱的,还有捐人的,网友写道:我愿意把我从小到大的老师全部捐出来打仗,看来这位从小就没考及格过啊;我有8万粉丝,如果祖国需要,全部捐了;另一个更绝说:我是四川人,如果国家需要,我把我男朋友捐出去,让他上战场。谈不拢就不能好好分手吗?要这么狠吗?

中共军人靠谱?一场实战演习死11飞行员

看了中国网民的这些回复,我的眼前就浮现出台湾的前总统李登辉说的那句话:大家,安了。也许你会说,打仗是要靠军人的,老百姓说什么不重要。那我们就是来看看中共的军人们有多靠谱。

中共上个月在南海搞了一次实战演习,所谓实战演习就是按剧本演练,只不过是直接上真刀真枪而已,结果,一个演习下来,搞死了100多人,连中共自己都说用黄金堆起来才能培养出的飞行员就死了11个,这是公布在演习中死了的飞行员名单,其中郑福浩、张帝和邱明典是空军中极少见的特级飞行员。

人们不禁要问,这是在训练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吗?自己演习就能死一堆人,这要是真打仗还死得过来吗?

英钢琴家携维尼熊重返火车站

上一集刚刚聊了被人们称作Dr.K的英国钢琴家大战中共小粉红的事,没想到这个事儿越来越戏剧化了。

经过了在伦敦火车站的那场中共大外宣闹剧之后,事件再次升级。英国钢琴家Dr.K 1月26号重返火车站,不同的是,这次他不仅带来了音乐,还带来了维尼熊,决心把这里塑造成声讨共产党的基地。更没想到的是小粉红们让香港和台湾又多了一个坚定的支持者。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