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拿枪也能守护家园 黑熊学院模拟战时民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中共频频恫吓台湾,国军站在第一线。而手无寸铁的一般民众,要如何守护家园?民间组织“黑熊学院”努力推广全台民防教育,今天举办第三场大型户外演训,模拟战争状况,检验学员的救护能力。

紧急帮伤患绑上止血带,合力将受伤民众抬至安全区域,即便这只是模拟战争状况,参与者一点也不马虎。

因应突发战争灾害,“黑熊学院”举行大型户外演训,检验学员在高压环境下的救护技术。

黑熊学院学员 周周:“最近天灾人祸比较多,希望透过训练过程提升自己的危机意识,以急救为主,到最后的团队合作,都是想要学习的课题。”

黑熊学院执行长 朱福铭:“蓝鹊行动(户外演训)是建立在我们基础营训练的学员,他们有一些基础的急救,还有避难规划等等的技能,但这些技能在战时的时候或战争期间,它其实是千变万化的,所以我们去模拟一些最主要的情境。”

面对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胁,全民的防卫意识,包括灾难即时应变、维持治安与紧急医疗协助,扮演关键角色。这场大型演训,受到美国之音、法新社等外媒关注报导。

法国独立记者 Mandi Heshmati:“我认为这种(演练)很棒,为自身面对的各种可能性做好充分准备,我认为在任何国家都很重要,所以无论如何要为这种情况做好准备,像是如何拯救伤患,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黑熊学院开设课程与讲座,努力推广全台民防教育,并认为强化战争意识与防卫信心是当务之急,做好应战准备,才是维持和平最好的策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