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南方多地持续暴雪 湖南已有1万余人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国南方多地持续暴雪 湖南已有1万余人受灾

中国大陆中央气象台1月24日发布低温蓝色预警,中国南方多地持续降下暴雪。其中,湖南暴雪已致1万余人受灾;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许多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广西桂林城区更是21年来首度降雪。

防民变?厦门精简编制 公安系统不在范围内

中共地方政府财政紧张,官方持续要求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厦门市今年的机构改革方案显示,党群机关行政编制精减3%,但负责维稳的公安机关不在精简范围内。近日中共党魁指示政法系统要维护政权安全,分析认为当局忧心今年发生民变。

大陆地方GDP“放卫星” 专家:自酿苦果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中共国家统计局却称去年GDP增长5.2%,官媒也宣称地方GDP“部分省份实现新量级的突破”,GDP增速“21省份中有12个省份跑赢全国”。专家形容中共各地跟进中央造假,如同“大跃进”时期的“放卫星”,但这是自酿苦果,自身信用崩溃,将加速外资撤离。

连云港命案公安封村 数千民众堵村口抗议

江苏连云港灌云县18岁少年张新伟命案疑点重重,当局“一锤定音”后封锁死者的村庄,但依然挡不住民众的怒火。网传数千人堵在村口声援死者家属,公安则对抗议民众实施暴力镇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