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麻烦扩大 日本议员呼吁拒绝其入籍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近日,被指“中共大外宣”的王志安自行前往台湾观选,因为违反规定发表争议言论,被中华民国当局取消入境许可,5年内不准入台观光,引发广泛关注,有日本议员了解此事后表示,强烈反对王志安取得日本国籍,并会把相关提议提交给日本政府。

1月24日,日本神户市议员自民党上野田之弘在X(推特)发文称,“(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重视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国家。一位名叫王志安的中国人发表了愚蠢而令人尴尬的言论。我强烈反对他取得日本国籍的愿望。我打算提供有关这位个人的信息,包括台湾内政部的处置措施,给日本执法机构,以防止此类企图。”

日本议员还称,王志安可能对日台关系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我支持台湾国民,将与他们共同行动”。

(网络截图)

获邀赴台观选的自媒体人“公子沈”曾在X平台爆料,王志安曾“主动”联系台湾方面,要求对方邀请他观选,但以失败告终,最后只好自行赴台。

王志安在台湾期间,在网络脱口秀节目《贺珑夜夜秀》上攻击台湾选举制度,还模仿、嘲笑身障者,引起巨大争议。

1月24日,中华民国陆委会证实,经过与主管机关移民署联系确认,王志安以旅居海外中国大陆人士身份申请来台湾观光,却参加节目发表言论,违反许可办法,决定按规定予以处罚。中华民国移民署宣布废止王志安的入境许可,并管制5年内不予许可来台观光。

自媒体人曾铮在评论跟贴说:“很好。希望日本政府不要被这个亲共家伙欺骗。 他总是在关键时刻或关键问题上站在中共一边。 他曾表示,如果能拿到日本护照,他想用日本护照欺负台湾。 此外,有人揭露称,他对自己的名字或在日本的身份撒了谎。 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对其进行调查,不要被这位前央视记者有机可乘。”

王志安自己也感到不妙,发帖称,感到“命悬一线”,“快要顶不住了”,“没有出路了”,被中华民国政府边控,被举报到日本政府,可能还会被举报到美国政府。

他还声称,不行自行回中国自首,和任志强一样回去蹲十八年大牢。

飞天大学教授、著名自媒体人章天亮评论说,“王志安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他的推特话术可以作为大陆对台湾认知作战的教材”。

章天亮发推文说:“王志安说民进党就是绿色的共产党(凡是王志安不喜欢的都说成是共产党,拉反共者共情);说民进党在抹黑他搞认知作战(装无辜);说如果他入了日本或者美国国籍就可以无视台湾的禁令(装大爷);说民进党是三流政客(装高大上);说自己要在台湾注册一个四立电视台(台湾有三立电视台)跟他们硬刚(装英雄);说自己要请律师为自己维权(装弱者和受害者);说同情贺珑秀失去广告(装好人);说自己不行就回国跟任志强一起坐牢(碰瓷好人,让人以为他们是一类)。王志安不愧在央视混了这么多年,但也把央视那几招都给泄露了。”

王志安曾经是中共中央电视台记者,2020年移居日本,开始利用海外网络平台扮演对中共进行“理性批评”的人士。不过,在四通桥、铁链女等关键事件上,王志安却替中共带风向。他被许多网友起底,其实是从事中共“大外宣”工作,四面树敌并进行分化。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