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粉红闹伦敦 君子操守尽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最近两天,一群华人在英国一个车站广场舌战一位英国钢琴家的视频,火遍了中文社交媒体,也在英文媒体上被广为流传,引起国际关注。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这位英国钢琴家在车站广场弹钢琴拍摄直播视频节目,而这群拿着中共国旗的华裔游客走过来要求钢琴家不要拍摄他们,因为侵犯了他们的肖像权。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越来越激烈,最后居然惊动了英国警察。

双方争议的焦点大意是:这群华裔游客认为自己和合作方(可能是中共官方机构)有合同,合同规定自己的肖像不能出现在别的频道里,所以要求钢琴家删除拍摄到的有关他们的视频。而钢琴家认为,这里是公共场所,个人没有肖像权,如果你们不想被别人拍摄进去,你们走开就可以了。

双方争议中,冲突升级的一个细节是,钢琴家说(大意),这里是英国,我想在哪儿拍就在哪儿拍,你想报警你随便,在公共场合没有个人肖像权,在中国或许有,但这里英国。这时华裔中的一位女士说,我也英国人,钢琴家说,可是你手里拿着中国的旗子,钢琴家用手指着女士手中的旗子说,你拿着中国的旗子。这时,旁边一位华裔男子突然咆哮着说“don’t touch her(不要碰她)”,一连说了好几遍,你不要碰她。钢琴师一时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跳出几步远。

英国警察到来后,英国女警凯莉希望钢琴家到旁边和她说话,不要在开着直播的镜头下说话,女警说自己在处理公务,不希望将处理过程直播出去,但是钢琴家坚持说(大意),我们是在公共场合,镜头不会说谎,你也开着警务摄像机,你要说就在这里说,要不就别说了。

最后在钢琴家直播镜头下,英国女警完成了对钢琴家的调查。

钢琴家对女警说(大意),问题不在于我们,在于他们跑过来对我指手划脚。如果我在中国,给弹钢琴的中国人定规矩,告诉他们什么不能做,你觉得这合适吗?他们跑到我这儿,开始对我大喊大叫说,不允许你拍我们。我说,对不起,这里是英国,我想拍就拍。钢琴家表示,我们是在一个自由国家,在一个公共空间里,他们如果不想出现在别人的镜头里,他们就不应该来,他们没有权利要求我删除我拍摄的内容。我们不是在中国,这话不是种族主义,是他们大惊小怪了,他们不应该让英国警察来当他们的私人保镖。

这起事件发生后,钢琴家拍摄的这段视频在他的youtube频道上很短时间内就达到400万的浏览量,各种自媒体和大媒体制作的相关内容的传播量就无法估计了。

粉红先声夺人泼脏水 流氓玩法丑闻天下传

电子杂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这个“咆哮哥”是东北人,东北大连外国语学院毕业,他一直是在那大吼“don’t touch her”,这三个字你很难把它完整的翻译成汉语,因为翻译成汉语是你别碰她,这个她必须是女她,这在汉语口语是听不清楚的。但是在英语口语里面,一个大老爷们儿大声的喊,尤其是大庭广众之下喊“don’t touch her”,就意味着有妇女被强奸了,有妇女被骚扰了,用香港话讲,就是被非礼了,咱年轻时候看香港电影“非礼了,不得非礼”就是这个意思。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尤其是小粉红团队有将近十个人,英国钢琴师这边就一两个人。然后警察一来,这十个人跟警察说,非礼了,摸我了,侮辱妇女了,你说警察怎么处理啊?

这是现在大陆中国人辩论当中的一种中国式逻辑,先给你泼个污水,你非礼了这个女孩了,反复强调,先声夺人,形成一个舆论的控制。警察来的话,警察也得听听你这边说的对不对,万一是真的呢?警察往往就把这个人先抓起来再说,当刑事犯处理,这个是很危险的,这就叫先声夺人,就是流氓玩法,正派人有文化的人不能么用这种方式去跟别人对话。

李洪宽说,还有一个后续,我做了点功课,我追了一下网络中的新闻线索,画面中第一个出现的这个女的,戴着红围脖的这个女的姓刘,是一个留学生,很年轻,她是这群人中级别最低的,纯粹是一个跑腿的。这个事儿发生之后,她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做了一个视频,解释这个现象,你看那个解释的话,得吓死你,全是律师教她的话,说的全是法律上严丝合缝的话。这位刘姓女士一口咬定英国钢琴师不怀好意,从一开始就诱惑我们来跳舞,骚扰我们,诱惑我们,暗示我们,摸我们。就是朝着性侵案的方向在说,用律师教她的那个术语在讲,当然这段视频她已经删掉了,但有人已经保存下来了,我也看过这个视频,这是非常恶毒的。如果说中方有充足的资金和强大的意志,要在这个事上把钢琴师搞得身败名裂,或者说把他拖入一场非常肮脏的污名化的官司当中去,这绝对能做到的,他们已经做了证词了。所以这个现象是细思极恐的。

这些小粉红,你看那个“咆哮哥”,前面那么高兴,突然间马上就咆哮,这让我不得不想起来最近在硅谷那个清华毕业的码农把老婆打死的这件事,还有纽约那个26岁的女孩张晓宁刺杀李进进,这些性格特点有可比性,就是说他们这个脾气忽然间就小宇宙大爆发。

中共仇恨教育 传统文化断层 大陆人充满戾气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在《菁英论坛》表示,“咆哮男”这种做法我并不陌生,因为中国出现一个现象,就是很多人戾气很重,就是那种暴力的气氛很重,碰到一个事,本来是可以协商的,但是他们动不动就杀呀砍啊,用非常极端的手法去解决问题。

其实这跟共产党的教育是密切相关的,共产党多年来就是不断的做仇恨教育,教你去仇恨西方人,仇恨美国,仇恨日本,让你不断的有这种仇恨;其次是共产党做事的方式也是这样,就是采用极端方式,我明明错了,我不但不认错,我还用非常极端的方式,让你到最后必须听我的,就是最后用一种高压、强制,压着你喘不过气来,你就只能向我屈服。这个“咆哮男”为什么这样呢?其实就是共产党给他洗脑造成的那种东西在起作用,他就想压制压住这个英国钢琴师。这种现象在中国非常普遍,也是中国现在面临的很大的社会问题。

李军说,中国人本来是非常宽容,原来的“礼义廉耻,温良恭谦让”,中国人以前是这样子的,但是从1949年中共执掌权力之后,把中国人一点一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所以我觉得就某种意义上讲,他们跟中国的正统传统文化已经断开来了,可以说他们是共产党的人,不是真正的中国人,如果是真正的中国人,应该有一个文化传承。

中共式吵架流毒全球 中国人忘记君子操守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英国火车站这件事情,几个中国人的表现其实是非常典型的一种精神不健康的问题,不光是中国大陆人有这种问题,其实很多别的国家的华人也有类似的情况。英国这事情中国人的这个问题显得特别突出,比如说上纲上线,也就是一点小事,就给对方一个巨大的帽子。我们看到视频中现场的那些粉红说不能拍他们,英国钢琴家说这是英国,不是中国,英国是自由社会,不是由共产党社会,显然这个中国小粉红就暴怒了,他指责英国人是种族歧视,这个帽子就扣上了。很奇怪的是,共产党和共产主义如果是一种好事情的话,为什么会变成种族歧视?很显然,那位中国男士认为共产党是一种坏东西,就像有人吵架,说你才是共产党,你们全家都是共产党,那是因为别人觉得共产党不好,是一种坏的东西,所以才这么说。而这群中国人围着红围巾呢,拿着中共国旗,在英国火车站来表达他们的正能量和光明论,他们应该是很共产主义才对啊,但听到别人说共产主义,他们居然恼羞成怒,所以这让人感觉他们自己心里想的和他们做的事情有点对不上。

还有一点就是这位中国男士,连续好多次大叫“don’t touch her”,这是一种很中共宣传模式的吵架方式,这个我们经常碰到,不论是在香港青关会,还是在纽约法拉盛,还是在网上,这几乎是非常普遍。这就是他们的一个通用模式,就是不管别人说什么,他都回答,你别碰她。那个英国人没有在现场碰那个中国女士,这句话说一次就很清楚了,但是他大声吼叫,意思就是想要控制周边的群众舆论,因为这句话暗示英国人已经碰了这位中国女士,这样就可以获得道德制高点。

我在香港见了很多这类的吵架方式,一个大陆人和一个香港人在地铁站就一点小事吵架,然后那位大陆人就提到爱国主义的高度,指着这个香港人说,你是殖民地的奴才,拔了这么高,结果可想而知,这个场面立即就火爆起来。

郭君说,中国人在海外的表现,绝对会影响到国际社会对中国、对中国文明和中国文化的观感。但是英国火车站那几个中国人的表现,我认为只能代表他们自己,也不能够代表全部的中国人;另一方面,现在中国人有些特征确实比较突出,比如说中国人在海外发生的这类冲突,通常都是出现在一些特定国家,比如日本、欧洲、美国,很少出现在俄罗斯或者在非洲、中东这些地方,当然不是俄罗斯、非洲或者中东这些地方没有问题,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案,就是因为美国、欧洲、日本这些地方法治比较健全,中国人在这里比较安全,而在俄罗斯、非洲这些地方,中国人就不会那么随心所欲的表现自己。

孔子说“小人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意思就是说一些人你对他太好,他就不守规矩,觉得自己了不起,对他不好远离他,他就怨恨你。所以君子要自守,就是有自知之明,要有足够的自制力。所以在孔子眼里,一个君子在任何环境都应该谨慎、自信,这也是我们应该经常告诫自己的道德操守。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