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以兵阵亡 加沙现巨大地下武器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周二(1月23日),以色列人悲痛悼念,前一天在与哈马斯战斗中阵亡的以军士兵。同一天,以军发现了加沙南部一处最大的地下武器生产基地

周二,在一名以色列预备役军人的葬礼上,人们相拥而泣。

此前一天,以军和哈马斯加沙走廊南部和中部地区爆发激烈战斗,共造成24名以军士兵阵亡,这是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以来,最大的单日阵亡数字。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遇难者家人的悲痛中,我们表达深切悲痛和沉痛哀悼。”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以色列经历了战争中最困难的日子,但在“绝对胜利”之前,战斗不会停止。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低头缅怀阵亡将士,但我们一刻也没有停止为一个不可替代的目标而奋斗,那就是取得绝对胜利!”

以色列居民布利玛·罗德斯:“这是战争的代价,是可怕和困难的,但我认为内塔尼亚胡是对的,你不能离开,你必须赢得战争,你必须摆脱哈马斯。”

以军在加沙中部的拆除行动已经完成。以色列国防军(IDF)周二表示,以军在加沙南部发现了几处地道入口,这些入口通往一个长约1.5公里的隧道网络,那里藏有加沙南部最大的地下火箭制造工厂。

前一天,美国和英国军队对攻击红海船只的也门胡塞武装实施了新一轮打击,击落了数十枚针对民用和军用船只的导弹和无人机,同时袭击了被该武装组织用来发动攻击的两个军事地点。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二表示,英国正在与美国密切合作,计划在未来几天宣布对胡塞武装新的制裁措施。

英国首相 苏纳克:“我们将使用我们掌握的最有效手段切断胡塞武装的财政资源,这些资源被用来资助这些攻击。 ”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胡塞武装的所作所为是不可接受的,是非法的,而且威胁着航行自由。这就是我们采取行动的原因。”

自1月11日美英联合打击胡塞武装以来,该组织已对红海航运发动了至少12次袭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