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联军打击胡塞武装 瞄准导弹储藏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周一晚间,美国与英国联军,再次对也门胡塞武装分子发动空袭,来阻止其对红海航运的袭击。

周一,英美等六国发布联合声明,英美联军对胡塞武装进行新一轮打击。空袭目标是地下导弹储存点,以及“导弹和空中监视能力”等八个地点。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周二表示,胡塞武装在红海区域制造的骚乱是非法的,不可接受。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我相信昨晚的袭击将会在这方面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同时发出尽可能明确的信息,表明他们所采取的行动是不可接受的。”

去年11月中旬以来,胡塞武装在红海对国际商船发动了30多次袭击,扰乱了全球航运。更使以哈冲突的区域战争扩大,进一步加深中东局势的混乱。

红海航运占全球贸易12%,胡塞武装加剧了全球货物供应紧张,引发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周二,英国首相苏纳克呼吁立即人道主义停火,尽快结束以哈战争。

英国首相苏纳克:“哈马斯必须同意释放所有人质。他们不能再掌控加沙。哈马斯恐怖和火箭袭击的威胁必须结束,必须达成协议,让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返回加沙提供治理、服务和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