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紧急叫停“金色中环发展带”分析:政府缺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近日,当局紧急叫停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有专家分析,如今中国经济前景悲观,政府缺钱,基建项目大幅萎缩。

网传“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指挥部去年年底发通知,要求暂缓实施2024年原计划新开项目中非公益性质的商品房、 商业、办公、研发、产业类项目。

中国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 :“中国开始差钱了。 尽管人民币发行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但是2023年为分界岭, 中国全面差钱,就是资本不足啊。基建项目在大量地萎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一位了解“金色中环发展带”项目的人士证实,该公司的通知属实。中国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分析,中国大陆经济持续下滑,当局缺钱。

巩胜利:“ 房地产已经连续下滑了三年了,下行的产业在扩大。现在中国运行有几个方面,货币运行成本高;工业运行成本高, 都是(全球)最高的。 然后第三 ,工业生产成本高。现在在超量的生产,所有产品都过剩,房地产是其中一个方面。”

上海浦东新区某房地产公司经理盛先生表示,中共当局严格控制新开项目,现在已开始限制开发商拿地。

上海浦东新区某房地产公司经理 盛先生:“现在开发商已经不给拿地了,小的(开发商)政府不给了。现在三四线城市(房市)甚至有的都跌了百分之五十, 还不一定卖得掉。但是一线城市的话,购买人群还是有的。 去年一年(行情)是在往下走的, 所以买房子的人很少。”

“金色中环发展带”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当局所谓的重点政绩工程,计划总投资6240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