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緊急叫停「金色中環發展帶」分析:政府缺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近日,當局緊急叫停了上海市浦東新區的政府重點工程項目。有專家分析,如今中國經濟前景悲觀,政府缺錢,基建項目大幅萎縮。

網傳「金色中環發展帶」建設指揮部去年年底發通知,要求暫緩實施2024年原計劃新開項目中非公益性質的商品房、 商業、辦公、研發、產業類項目。

中國大陸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 :「中國開始差錢了。 儘管人民幣發行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但是2023年為分界嶺, 中國全面差錢,就是資本不足啊。基建項目在大量地萎縮。」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一位了解「金色中環發展帶」項目的人士證實,該公司的通知屬實。中國大陸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分析,中國大陸經濟持續下滑,當局缺錢。

鞏勝利:「 房地產已經連續下滑了三年了,下行的產業在擴大。現在中國運行有幾個方面,貨幣運行成本高;工業運行成本高, 都是(全球)最高的。 然後第三 ,工業生產成本高。現在在超量的生產,所有產品都過剩,房地產是其中一個方面。」

上海浦東新區某房地產公司經理盛先生表示,中共當局嚴格控制新開項目,現在已開始限制開發商拿地。

上海浦東新區某房地產公司經理 盛先生:「現在開發商已經不給拿地了,小的(開發商)政府不給了。現在三四線城市(房市)甚至有的都跌了百分之五十, 還不一定賣得掉。但是一線城市的話,購買人群還是有的。 去年一年(行情)是在往下走的, 所以買房子的人很少。」

「金色中環發展帶」是上海市浦東新區「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建設項目,也是當局所謂的重點政績工程,計劃總投資6240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