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线垂落 日本列车卡高架轨道 逾300乘客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日本JR东日本公司今天(23日)表示,上午9时58分左右发生停电,意外总计造成4列新干线列车暂停在站与站之间,其中北陆新干线列车被迫停在站与站之间的高架轨道区,经工作人员等协助,车上359名乘客已透过紧急楼梯平安疏散到地面。另外,稍早正在进行修复工作的工地发生爆炸,导致一名工人触电身亡。

JR东日本公司表示,经相关人员前往确认,发现在上野站到大宫站间往东京方向的高架电车线垂落影响列车行驶。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日本电视台(NTV)报导,JR东日本等表示,意外总计造成4列新干线列车暂停在站与站之间,其中北陆新干线“光辉504号”列车上乘客,已被安排下车徒步到最近的车站;另外3列新干线列车将被移动到上野站。

JR东日本表示,这列行经埼玉市时暂停的北陆新干线列车上共搭载359名乘客,到下午1时40分时,已透过紧急楼梯全数平安疏散到地面。

列车上70多岁男性乘客说,在上午10时后经过大宫站不久后,突然听到碰的一声然后列车就停止了,再过不久车厢内的电灯也熄灭、厕所无法使用。车厢内有播放广播,乘客们都很冷静。

33岁男性上班族乘客说,因为工作关系从金泽要前往东京的途中碰到这起意外,大约上午10时左右他正在使用笔记型电脑时遇到列车突然停止,虽然车厢内变得稍微有点热,但乘客们未显慌张,大家都很沉着,“能下车总算让人安心了”。

日本电视台(Nippon TV)报导,东北、上越及北陆3条新干线今天上午发生大规模停驶,预料要花相当时间才能复驶。JR东日本员工中午12时50分起,开始引导乘客离开暂停在站与站间轨道上的“光辉504号”列车,其中可以看到有乘客被消防队员背下车。

在救援人员及作业员等人协助下,乘客一个接一个从梯子下到轨道区,之后再利用轨道旁的作业用紧急楼梯走到地面。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光辉504号列车是从金泽站要前往东京站,一名来自富山的乘客说,听到相当大的声音,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因为自己不久前才刚经历能登半岛地震,还以为是不是发生地震。

来自金泽市的乘客说,因为一瞬间感觉有什么东西掉落,然后就注意到座位附近的车窗玻璃出现蜘蛛网状裂痕。

JR东日本表示,东北、上越及北陆新干线部分区间今天上午10时前发生停电,虽然停电状况已排除,但目前确认在上野站到大宫站间发生高架电车线垂落的情况,造成东北新干线东京站到仙台站间、上越新干线东京站到越后汤泽站间,及北陆新干线东京站到长野站间双向暂时停驶。

另据警方称,一名在新干线附近进行修复工作的工人触电身亡。 该名工人已被送往医院,但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突发停电意外也造成JR东京站的新干线22号月台上人满为患,可以看到等待列车复驶的上班族及旅客滑着手机或跟公司等联络的样子。

除了JR东京站,JR仙台站也透过新干线验票闸门附近的LED显示萤幕及广播告知停驶或误点资讯,站务人员也向乘客说明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能复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