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2000点才是底?A股3大黑暗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22日,京港台时间1月23日。

今天焦点:中国A股再次跌破2800点,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底部在哪里?我为什么认为,中短期将直奔2000点?!

独家揭开中国股市永远不可能起来的三大奥秘,并解释为什么国家队不是中国股市的希望,股市平准基金就是一个笑话。因为股市和独裁政权天然对立!

首先拜托新老观众,由于我之前的YouTube频道被限制广告和流量,我开了一个新频道,请大家点击评论区的链接关注,谢谢。

A股暴跌真实原因为何?中短期看2000点!

2024新年以来,中国股市接连下挫,上证指数从年末收盘时的近3000点,连续2次突破股民2800点的心理大关,越来越多的人对前方一片茫然。

与此同时,全球其它股市却依然保持了良好状态,日经指数甚至创下约34年的盘中新高。这让中国股民们心里很搓火,所以,喊出了恭祝共产党“我最伟大党的世界第一邪教即日覆灭”,让习近平退休,以及要教训一下证监会、为几亿散户报仇雪恨等等愤怒的话来。

那么,中国股市到底怎么了,还有望回来吗?

首先,我们看到,中共当局看着也很着急。周一,国务院总理李强表态,要维护市场信心,他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吧啦吧啦。但是,什么措施?看不出来,也没有雨点掉下来。

其次,抛售的巨大压力,让当局的言论维稳和资金维稳均告失败。王沪宁的经济光明论现在被当作笑话,上周末中信证券呼喊行情要来了,也被打脸。上周,统计局宣称2023年GDP增长5.2%后股市暴跌,当时还有救市资金,但本周一,护盘资金试探了几次不行,就放弃了!

为什么抛售压力这样大?为什么一年来股市基本单边向下?很多人注意到,北上资金净抛售增多。但事实上,外资流出并不是唯一原因,比如,1月22日大跌,主要还是两市主力机构抛售,北上资金相反还有几次抄底动作。而什么是主力资金呢?包括国家队,券商资金、保险资金、社保资金,也包括大型私募和券商投资基金等。是他们也看空股市!

同样,1月17日,A股开盘就下跌,也是源于国家队带头砸盘,借助权重股的力量,把大盘砸下来了。当天,5000多股飘绿。

那么,它们为什么纷纷抛售呢?中共官媒说是恐慌,但路透社分析,因为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刺激政策前景有限,才导致投资者远离风险!

而且,逃跑的不仅有机构,还有散户。去年8月,《华尔街日报》发现,中国2亿散户大军正在撤离,越来越多地把钱投入到货币市场基金和保险产品,或干脆存到银行账户。而散户信心崩溃,使A股市场难以翻身。

那么,短期内,这个趋势会发生大的改变吗?我认为根本不可能。因为在当前,内、外资投资者情绪都比较低迷,同时,美债的高收益率也会促使外资配置A股热情不高,造成外资进一步流出。而且,2024年中国经济会加速下行,在房地产或者实业中亏了钱的散户,也会更多的把资金撤回去救助自己。

我认为,中短期内,中国股市的底部在2000点。可能有朋友认为我太悲观,但是请大家注意这三个方面:

第一、香港恒生指数,就是在不到5年间跌成狗:从反送中前的最高3万点,到现在仅1万5千点。这花了4年多时间,是因为中共要和世界对抗的野心是逐渐暴露出来的,欧洲等加入围堵中共也经历了一个过程,但是现在不同了,一切昭然若揭。所以,中国A股下跌一定会加速。

第二,中共继续各种倒行逆施,也会加速股市崩塌。比如,沪深两市没搞好,却因为北交所是习近平主张建立的,所以当局正强制把资金抽离。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过去一年时间证明,中共当局不仅没有像之前外界想的那样,有本事在疫情后复苏经济,而且没有任何意愿救助普通消费者即给大家发钱。这使各界丧失了对中共最后的信心,而这也会导经济和股市更一泻千里的恶化。

当然,可能有朋友好奇,我为什么认为中短期市场底部是2000点?很简单,因为现在中国在快速倒退回加入世贸组织前。大家看看,2000-2007年,上证指数就在2000点上下波动,甚至2012年初到2014年底,也不过如此。

所以,我的判断是中短期,快则不到2年中国股市就会跌穿2000点,至于更长期,只要共产党执政,现在还看不到底!

中南海最怕股民知道的真相:中国股市三大奥秘

除了资金和经济的因素,中国股市永远搞不好还有更深层政治原因。中南海最不希望中国股民了解三大隐密真相。我也大家剖析一下:

第一个黑暗真相,中共建立股市,根本不是像其它国家那样,把好企业上市,让全民共享经济增长的成果。相反,它有三个很不光彩的目的:拯救陷入危机的国有企业、救银行,最后演变成了权贵瓜分利益的欢乐场 。

2015年,中共核心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刊物《环球人物》自己揭开了部分黑幕:1980年底1990年代初,中共改革开放十几年后,依然困难重重,不仅政府没钱,大量国有企业也负债累累,问题严重。朱镕基建立股市的目标之一,就是借助资本市场,救活国有企业。1999年5月,已是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还批示证监会,“股票市场要为国营企业脱困和推行股份制服务”。

既然建立股市的“初心”,是要把股市当作国有企业的提款机,大家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国有企业可以作假上市,为什么中石油等大型国企坑了好几代股民,却在海外大笔分红了。

在这个过程中,慢慢还形成了一个权贵利益团体,包括批准上市和制定政策的证监会、发改委,各级政府、券商、银行、媒体、经济学家、股评人以及国内外的投行,它们合伙当裁判、当选手,不断的吹喇叭、抬轿子要把散户骗入股市,圈钱、分赃。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2015年股灾,是不是因为官媒鼓吹利好消息,才把过去不炒股的公务员和大爷大妈们都骗入股市,同时还提供了杠杆手段给散户和小机构,最后它们又联手做空砸盘,把普通股民给埋进去的?

这架政府操纵的财富榨取机器,从股市吸走了天量财富。仅从2015年到2023年7月,8年多时间,A股资金净流出约101,645亿。由各路权贵组成的镰刀们,干的是竭泽而渔的事,根本没人在乎普通股民赔多少钱。

第二个黑暗真相,中共国家队对大多数普通股民来说,从来不是救星,而是一群灾星。对股市平准基金,大家不要有任何美好期待。

每次股市大跌,很多股民就会期待国家队救市。去年年底,海外媒体多次宣称,中共要设立数以千亿的股市平准基金,作为“国家队”护盘A股,提振市场信心,很多人也因此充满期待。

但是,我很遗憾的告诉大家,国家队一直都在,它的队员包括汇金公司,证金公司,国家外汇管局的三大投资平台,社保基金,以及央企、国企、国家资金控股的法人机构、国资委旗下的资产投资,等等。整体规模可能高达十万亿,但是2亿股民们因此赚钱了吗?

我很遗憾的告诉大家的第二点,尽管国家队会告诉你,其目的是控制经济命脉以及作为维稳资金,但是,它的另一个目的是赚钱。比如,2022年8月,社保基金高兴地宣布,它成立21年,大赚1.8万亿元。它们是怎么投资的呢?是因为其基金经理们都是天才吗?当然不是。只因为国家队要钱有钱、要政策有政策、要媒体有媒体,可以轻松的既当裁判又当球员。这对散户和民营投资人来说,当然是不公平的!

甚至,中信证券等等,还是造成2015股灾的罪魁祸首之一。在2015年救市中,它们也继续趁火打劫。

所以,当很多人盼着中共成立平准基金的时候,我想发出灵魂一问:平准基金和原有国家队的关系怎么摆平?亏了损谁来承担?其实我刚分析完,大家应该明白了:1月17日股市暴跌,根源是规模更庞大的国家队主力资金打败了少量维稳资金。那么,其它时候呢?

中共不希望股民了解的第三大黑幕,是在中南海看来,股市和独裁政权是天然对立的!

众所周知,股市是市场经济的产物,而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保护私有财产,建立法治社会。这就要求,政府和企业都要信息公开,政府要执法公正,对投资人保护公平。中国近代著名的军事理论家蒋百里先生,甚至有名言说“股票者,宪法之母也”。

但是,在中共国,法律不能做挡箭牌,举着宪法说事儿的国家主席和外交部长都最后离奇失踪,股市当然就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股市!

当然,中共也会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比如,习近平就曾亲口说过“保护投资者是重中之重”。但是,大家不要忘记了,他同时还说,将“融资功能完整”放在对股票市场要求的首要位置,其目的是要“让企业透过资本市场取得更多管道的资金,充实净资产,可有效降低杠杆率,防范经济风险。”翻译成人话,中共还是要把股市当抽血机,来降低它的经济风险。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一个故事,1906年早春的一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在白宫办公室吃早餐。他一边吃饭,一边看一本新书《屠场》(The Jungle)。看着看着,他跳了起来,吐出了口中的食物,还把盘中剩下的一截香肠奋力的扔出窗外。因为,在作家辛克莱尔的笔下,当时的芝加哥屠宰场简直匪夷所思:有工人跌入染缸,与肉块一道被加工成了“达拉谟牌纯板油”,加工车间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腐烂的猪肉和发霉的香肠经过再加工,又被当新品摆上了货架,香肠搅拌机里的馅料被添加了前来觅食的老鼠肉……

最终,在罗斯福努力下,1906年5月25日,《贝弗里奇修正案》通过,新的《联邦肉类检测法案(Federal Meat Inspection Act)》和《1906食品药品管理法案(Pure Food and Drug Act)》最终得以通过。在后者的框架之下,化学局宣告成立,也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前身。

也就是说,西方领导人和普通百姓吃同样的食物、享受同样的市场环境,这让他们有更大动力改善问题,建立更加完善的法治体系。

但是,在中共国,一切完全不同。权贵们不需要通过自己苦哈哈的炒股赚钱,他们可以强取豪夺,可以玩金融日进斗金、富可敌国,甚至像村镇银行、中植公司等爆雷,他们也可以先跑,甚至借着清算趁火打劫。他们哪里有动力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呢?

而且,还有更可怕的。习近平认为炒股是投机、不务正业,强调要“防范财产性收入的过快增长,尤其是限制通过金融市场所取得的投机性收入”,还要求官员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它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意味着,中共为了利益和维持统治,可以随时以各种借口,剥夺你的金融资产,所以,中国股民们,你还以为可以愉快的从股市赚钱吗?

好了,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请喜欢我节目的朋友,在评论区订阅我的新频道。2024,让我们一起见证大时代!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ix7du7PHahnSJm8dctzD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