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突击搜查“青岛三祥”美国子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突击俄亥俄州一家中国企业位于美国的总部。有国会议员表示,该企业存在贸易欺诈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上周四(1月18日),突击搜查了位于俄亥俄州莫兰(Moraine)的哈科制造集团(Harco Manufacturing Group),该集团在2015年被青岛三祥控股并购。

国土安全部还表示:“这次搜查是正在进行的联邦调查的一部分。”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一表示,这家中国公司的贸易欺诈行为,致使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家公司裁员四分之一。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去年) 9 月,我和我的同事达伦·拉胡德(Darren LaHood)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揭露了中国制造商青岛三祥的大规模贸易欺诈模式,其目的是削弱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实力。”

“而采取这些不公平行动的中国公司,远不止这一家。”

加拉格尔还呼吁,对这些违反贸易规则的行为进行惩罚,以维护美国的工业实力。

加拉格尔:“我们对三祥公司披露的财务信息进行审查后发现,该公司通过转运伪造中国产品的原产地,以逃避贸易规则,但这也对美国制造商和就业,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

去年9月,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成员致信国土安全部,指控这家公司将一些中国产商品转移到泰国,以逃避美国关税。

在信中,议员引用了“青岛三祥”的公开文件,“青岛三祥”在文件中称,在美国对某些中国制商品征收25%进口关税后,该公司为了降低关税成本,加快了在泰国的生产。

在国土安全部突击搜查后,三祥科技股价周一一度大跌近12%。

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援引了“301条款”,对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约3700亿美元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迄今,拜登政府,保留了其中大部分关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