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游行 三万CSU教职工不满待遇罢工五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周一(22日),加州州立大学员工的五日罢工抗议正式拉开帷幕。代表23个校区、近三万教职工的公会希望和校区谈判,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薪资待遇。

从周一(1月22日)起,加州州立大学正式进入新学期,但开学第一周,不少学生的课就被取消了,因为近三万名州立大学的教授、辅导员、图书管理员等教职员工,集体罢工五天,要求校方提高薪资待遇。

州立大学发言人表示,作为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学校已经为罢工做好准备,争取将罢工给学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代表近三万教职工的公会指出,全州23个州立大学校区都会设置纠察队,并在校园里游行抗议。

他们希望校区可以为教职工加薪12%,并改善员工的工作量、健康安全保障、育婴假和班级规模等问题。

对此,有报导称,校方认为加薪是必要的,但根据协议,应给他们加薪5%,校区无法长期负担为所有员工涨12%的薪水。

经过数个月的谈判,校区和工会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最终引发了这次大罢工。

过去一年内,加州出现大量罢工潮,从医疗人员、劳工人员到好莱坞的演员编剧,各地罢工事件此起彼伏。州府为了因应,也在逐步提高各行业的最低工资,与带薪病假等福利待遇。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