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遊行 三萬CSU教職工不滿待遇罷工五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週一(22日),加州州立大學員工的五日罷工抗議正式拉開帷幕。代表23個校區、近三萬教職工的公會希望和校區談判,進一步提高教職工的薪資待遇。

從週一(1月22日)起,加州州立大學正式進入新學期,但開學第一週,不少學生的課就被取消了,因為近三萬名州立大學的教授、輔導員、圖書管理員等教職員工,集體罷工五天,要求校方提高薪資待遇。

州立大學發言人表示,作為美國最大的公立大學系統,學校已經為罷工做好準備,爭取將罷工給學生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代表近三萬教職工的公會指出,全州23個州立大學校區都會設置糾察隊,並在校園裡遊行抗議。

他們希望校區可以為教職工加薪12%,並改善員工的工作量、健康安全保障、育嬰假和班級規模等問題。

對此,有報導稱,校方認為加薪是必要的,但根據協議,應給他們加薪5%,校區無法長期負擔為所有員工漲12%的薪水。

經過數個月的談判,校區和工會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最終引發了這次大罷工。

過去一年內,加州出現大量罷工潮,從醫療人員、勞工人員到好萊塢的演員編劇,各地罷工事件此起彼伏。州府為了因應,也在逐步提高各行業的最低工資,與帶薪病假等福利待遇。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