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下雪!全台8国小放低温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看到,寒流袭台,今晨许多高山都降下今年首场初雪,清晨六点,阳明山鞍部气象站气温约0.2度,出现雨夹雪,累积约1公分,另外,离岛马祖气象站证实,昨夜出现雪与冰霰的现象。

凌晨,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也迎来今年第一场初雪。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今日6时34分在脸书表示,当地温度落在-1至-3度间,太平山庄周边的结霜明显、路面积雪约1公分、也出现下冰霰的情况。经过巡路后,6时30分开园,翠峰林道暂不开放。

(中央气象署提供)
(中央气象署提供)
今天,全台有8所国小宣布停课,包括,台北市的阳明山国小、湖田实验国小、桃园市复兴区的三光国小、高义国小,新竹县尖石乡新光国小、秀峦国小、玉峰国小以及石磊国小,今天都停止上课1天。

◎阳明山国小

阳明山国小率先决议,寒假国小课后照顾班、幼儿园课后留园放“低温假”,1月23日与1月24日停课两天。

◎湖田实验国小

北市最高海拔最高的学校湖田实验国小宣布,今天放低温假一天,至于周三是否放假,今晚根据中央气象署预报再决定。

【桃园市】

◎复兴区三光国小、高义国小

桃园市教育局宣布,复兴区三光国小、高义国小的幼儿课后留园已决定在今明2天停课,复兴区其余学校可由校长评估低温状况,决定是否停止上课。

【新竹县】

◎尖石乡新光国小、秀峦国小、玉峰国小、石磊国小

新竹县政府表示,尖石乡玉峰村、秀峦村23日清晨气温预估达0度以下,且降雨概率高,恐致路面结冰,为维护学童安全,新光、秀峦、玉峰及石磊4所国小,23日停课1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