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会晤 聚焦印太安全 应对中共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上周日(1月21日),情报共享组织“五眼联盟”的国防官员会晤,共同商讨,进一步加强印太区域的安全合作,应对中共挑战。

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的高级政策国防官员,周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就如何加强印太区域安全、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交换了意见,此举被认为是西方国家应对中共挑战的最新举措。

与会的官员包括美国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首席副助理国防部长罗亚尔(Jedidiah P. Royal);澳洲国防战略、政策与工业部副部长杰弗瑞(Hugh Jeffrey);加拿大助理副部长(政策)哈默施密特(Peter Hammerschmidt);英国国际安全政策主任格尔(Nick Gurr),和新西兰国防部政策与规划副部长施密特(Richard Schmidt)。

美国国防部表示,加强印太地区空中和海上行动的安全尤为重要,同时也重申了继续合作增强盟友及整个印太地区韧性的重要性。

去年10月,五眼联盟的情报负责人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指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实施间谍活动,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对企业等进行黑客攻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当时表示,这次“前所未有”的联合呼吁旨在应对中共对全球创新构成的“前所未有”的威胁。

台湾也在去年5月称,正在加强与五眼联盟的实时情报交换,以应对日益增长的中共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