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前 两人工作一切正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根据大纪元获得的信息,谷歌华裔工程师陈立人在杀害妻子于轩一前,两人在工作时均无任何异常表现。

知情人士透露,两人在案发时仍然是谷歌员工,他们都没有受到最近有关团队变动公告的影响。

有中文媒体曾报导说,两人可能因谷歌裁员酿造悲剧。

知情人士还说,在案发前,两人都没有在工作期间表现出任何异常。

根据LinkenIn的信息,陈立人是谷歌的软体工程师,负责YouTube短片推荐算法研究。受害人于轩一也是谷歌的软件工程师。两人都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谷歌发言人贝利·汤姆森(Bailey Tomson)提供给大纪元的一份声明说:“我们对轩一的遭遇感到震惊和深感悲痛。此时,我们的心与她的家人同在,我们正在努力为他们和一起正在经历这一悲剧的同事们提供支持。”

这起跟谷歌华裔工程师有关的悲剧迅速成为中文媒体,包括中国大陆媒体的焦点。因为惨案跟在洛斯阿图(Los Altos)的一处住宅发现的另一起屋内两人陈尸案混淆,刚开始引起了报导混乱。华文媒体最早报导说,陈立人和于轩一双双陈尸家中。

根据检方1月19日公开的指控书,1月16日,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后,在圣克拉拉位于Valley Way一处民宅发现了一名女子遭受严重钝器伤害,她的头部及地板上、墙壁上和卧室门后都有大量血迹。警方到场后宣布她已死亡。

死者旁边站着她的丈夫陈立人。指控书说,陈的右手肿涨呈紫色,衣服、腿、胳膊和手上都沾满了血。

警方没有找到造成钝器伤害的武器,但发现一双沾满血迹的凉鞋,是陈的尺码。警方认为,陈穿着凉鞋站着或蹲着,并用手反复击打死者头部。

警方人员询问陈的手是如何受伤的。陈回答:“我用重拳捶击了我妻子。”他们问他什么时候发生的,陈回答说:“昨天。”

根据经验和上述事实,警方判定,嫌疑人陈谋杀了他的妻子,他反复捶打了受害人头部。

检方对陈提出重罪指控,指他非法并恶意杀人。根据《加州法院规则》第4.421(a)(1) 条和《刑事诉讼法》,检方进一步对陈提出指控,犯罪涉及严重暴力、严重身体伤害威胁或其它行为,表现出高度残忍、恶毒或冷酷无情。

陈在惨剧中表现出来的残忍令很多华人议论,他是否在精神上有异常。

目前,针对此案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根据圣塔克拉拉警察局系统的记录,检方提出在周一(1月22日)对陈立人进行提审,但显示嫌犯仍在医院;同时,显示另一次提审时间是周三(24日)。

检方之前已经推迟了两次对陈立人的提审。到本文截稿前,圣塔克拉拉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尚未回应置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