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遭海关罚款 阿诺拍卖募得9倍收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17日因为携带豪华手表入境德国未申报,而遭慕尼黑机场海关拘留并支付罚款。不过,他在当地18日的慈善会上拍卖这支豪华手表为他赚了大钱。

76岁的阿诺17日从洛杉矶飞往慕尼黑,慕尼黑海关在他的行李发现价值超过2.17万美元未申报的瑞士爱彼定制手表,将他扣留几个小时并罚款约3.8万美元。据TMZ报导,慈善筹款活动中,阿诺以另类笑话拍卖爱彼手表,募得约29.3万美元的大笔收入。

阿诺在“史瓦辛格气候倡议”(Schwarzenegger Climate Initiative)的筹款活动上拍卖手表时说:“有时候事情总是以戏剧性的方式开始,这就是我们昨天看到的。我的意思是,你相信突然间我就被戴上了手铐吗?我戴上了手铐。”

阿诺起初开玩笑地说是被49岁的女友希瑟(Heather Milligan)戴上手铐的,接着说:“不,不过说真的,那个海关官员说:‘如果你再不老实,我就给你戴上手铐。’我说:‘嘿,没关系。’这是一笔大交易,因为通常要为此支付500美元。”

关于这段触犯法律的笑话,阿诺接着说:“无论如何,这是一次疯狂的经历,我可以告诉你,因为我想把这伟大的手表……非常特别的手表带来。”

“他们在行李中找到了它,然后他们在找第二支表时找不到,因为我把它藏起来了。但我不能告诉你藏在哪里,因为我今天不能坐下。”

据德国《图片报》报导,阿诺因未申报手表而遭拘留询问近4个小时,这支手表是由瑞士制造商爱彼(Audemars Piguet)专门为他私人收藏而制作的。

消息人士向CNN表示,阿诺从未被要求填写申报单,他“诚实地回答了海关官员的每一个问题”,在每一个环节愿意配合海关要求。不过,该人士批评说,整起事件就像一场闹剧,应该可以“拍成一部非常好笑的警匪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