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免副外长:今年好消息不多 系好安全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日前,被免职的中共前副外长乐玉成在北京一个经济论坛上警告说,今年好消息不多,大家要系好安全带。

据《北京日报》报导,1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办的“第十届(2024年.春季)宏观形势论坛”在北京召开。乐玉成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他说,去年底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称,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他直言,2024年可预见的好消息不多,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前方有颠簸。”

他提到,今年世界各国有70多场选举,美、俄、英、印度、欧洲议会等选举结果,将给国际形势带来重大影响。

其次,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冲突溢出效应将进一步扩大。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两年,目前仍看不到结束的前景。

另外,今年经济利好因素似乎也不多,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称,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乐玉成还提到,相信今年中俄两国将以庆祝两国建交75周年及举办中俄文化年为契机,推动中俄关系好上加好。

演讲最后,他祝大家2024飞行平稳,全都软着陆。

这位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长是俄罗斯专家,曾被视为中共外交部长的热门人选。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出席了北京冬奥开幕式,会晤中共党魁习近平。乐玉成在普习会谈后声称,中俄关系“上不封顶”。

但俄罗斯随后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中俄关系“上不封顶”的说法使北京当局陷入尴尬境地,乐玉成的处境也十分不妙。

2022年5月下旬,港媒披露乐玉成可能调任广电总局副局长。6月官方公布了乐玉成调职的消息,他被视为“降调”。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曾在脸书评论说,乐玉成是中共外交部六个副部长中唯一的中央候补委员,被外界看作是外交部长王毅唯一的接班人选。他被调至国家广电总局是非常明显的降级调动,说明他在外交部的工作中应该是犯了什么错误。

2023年7月,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一职后,转任广电总局副局长的乐玉成也被免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