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自制“火箭筒”爆炸 两人手被炸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日前,河南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广场有人自制礼炮燃放时发生爆炸,至少造成三人重伤,其中有两人的手被炸断。

网传的视频显示,有多名年轻人肩上扛着自制火箭筒造型礼炮,在广场上做发射的准备,其中一人的火箭筒两端还喷出火光。之后,有三个人被炸,倒在地上。现场很多人围观,有个小孩说“都还活着”。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报导,目击者刘先生表示,有一个人是被误伤,另外两个人是自己炸伤,两人制作了一个电子打火器,一根电线上接了四根炮,其中一个人手拿着电子打火器,不知道怎么回事直接引燃了。

刘先生说,一名男子左手手腕全碎掉,另外一名男子左手碎了一半,最后一个人是被崩到肚子这一块,衣服被崩烂了,里面没有看到。还有几名路人被爆炸误伤,伤势不是太严重。

焦作市山阳区官方1月20日通报称,1月19日21时许,东方红广场发生一起因烟花爆竹燃放操作不当引发的意外事故,三名燃放者受伤。

现场一名男子在视频中表示,他们放的不是炮(烟花),几个人在接电线直接炸了,“我怀疑放的是雷管,我的手也被炸伤”。

(网络图片)

大陆网民表示,“火箭炮都整出来了。”“那是自制的炮。”“这不是礼花炮,分明是火箭筒。”“用雷管就不是炮仗了,是炸弹啊!”“这雷管可是严格管制的。”“真可怕,放个炮,手没了。”

还有人,“完了,整个河南怕是又不能放炮了。”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