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冒险“走线”赴美 亲历者谈背后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近年来,很多华人选择“走线”偷渡美国。去年1至9月,美国在美墨边境逮捕的中国非法移民,同比增加了近13倍。近日,有走线美国的华人,接受本台采访,讲述心路历程。

走线华人魏先生:“2020年8月,警察直接到我的公司来找我, 然后(我)在派出所被关了五天,还写了悔过书、保证书。放出来之后,我就对中国的大环境,尤其是政治环境非常非常地失望 ,非常地绝望。 在国内,大家都是没有安全感。相反在美国的话,我确实是可以很随意的说任何我想说的话,真的是能够感受到在自由的环境之下,带给人的安全感。”

来自中国江苏的魏先生表示,他在中国大陆因翻墙浏览海外网站,并在油管和X平台上留言,被警察上门带走。来美后,他真正感受到自由社会的安全和友善。

魏先生:“我来美国这段时间,也碰到了一些公益组织,他们会定期的去发放一些食物,给一些衣服。全是免费的。这边的人文环境非常的好, 大家都非常的有礼貌。走在路上的话,即使是完全陌生的人,他们也都会很开心的、很友好地去和你打招呼。”

走线来美的刘先生表示,他原本是一个小粉红,但他在中国大陆的生意被政府抢走,损失了几百万,却投诉无门,这让他看清了中共的邪恶。

走线华人刘先生:“在中国,我自己做生意,现在都要放弃了,那是值得的。 美国挺好,安全,特别是饮食啊,特别安全。反正在美国,没有什么压力, 赚一天钱,可以养活四天。”

据统计,2022年有超过2.4万名中国公民,从墨西哥“走线”进入美国,超过了过去10年的总和;2023年1至9月,美国边境巡逻队逮捕了22,187名自墨西哥非法至美国的中国人,同比增长了近13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易如、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