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冒險「走線」赴美 親歷者談背後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近年來,很多華人選擇「走線」偷渡美國。去年1至9月,美國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中國非法移民,同比增加了近13倍。近日,有走線美國的華人,接受本台採訪,講述心路歷程。

走線華人魏先生:「2020年8月,警察直接到我的公司來找我, 然後(我)在派出所被關了五天,還寫了悔過書、保證書。放出來之後,我就對中國的大環境,尤其是政治環境非常非常地失望 ,非常地絕望。 在國內,大家都是沒有安全感。相反在美國的話,我確實是可以很隨意的說任何我想說的話,真的是能夠感受到在自由的環境之下,帶給人的安全感。」

來自中國江蘇的魏先生表示,他在中國大陸因翻牆瀏覽海外網站,並在油管和X平台上留言,被警察上門帶走。來美後,他真正感受到自由社會的安全和友善。

魏先生:「我來美國這段時間,也碰到了一些公益組織,他們會定期的去發放一些食物,給一些衣服。全是免費的。這邊的人文環境非常的好, 大家都非常的有禮貌。走在路上的話,即使是完全陌生的人,他們也都會很開心的、很友好地去和你打招呼。」

走線來美的劉先生表示,他原本是一個小粉紅,但他在中國大陸的生意被政府搶走,損失了幾百萬,卻投訴無門,這讓他看清了中共的邪惡。

走線華人劉先生:「在中國,我自己做生意,現在都要放棄了,那是值得的。 美國挺好,安全,特別是飲食啊,特別安全。反正在美國,沒有什麼壓力, 賺一天錢,可以養活四天。」

據統計,2022年有超過2.4萬名中國公民,從墨西哥「走線」進入美國,超過了過去10年的總和;2023年1至9月,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了22,187名自墨西哥非法至美國的中國人,同比增長了近13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易如、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