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酷寒冰雪天气持续 至少8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美国大部分地区周末继续笼罩在酷寒和冰雨雪天气之下,预计未来几天寒冷天气仍将持续。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到周一(1月22日)晚上,美国中部上空形成的冷空气团将使从高原东部到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山谷的气温骤降,低于平均气温20至30华氏度。

太平洋西北部大部分地区预计将遭受另一轮冻雨和阵雨的袭击,内华达山脉预计会有降雪,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低海拔地区可能会出现大雨和山洪爆发。暴雨可能在周一延伸到南加州。

过去一周,冬季极端天气已造成至少83人死亡,成千上万的家庭断电,家庭和企业用于取暖和发电的天然气消耗量创历史新高。

上周六(20日),美国沿墨西哥湾的几个州——德克萨斯州东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大部分地区、阿拉巴马州以及佛罗里达州和乔治亚州的部分地区都发布了严寒警告。密西西比州上周六晚上体感温度低至华氏零度。

纽约市上周五(1月19日)的气温低于冰点,布莱恩特公园的标志性喷泉结起了冰柱。幸运的是,预计下周纽约的气温将会回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