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称与江启臣双进双出 朱立伦吁党内团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台湾大选后,新一届国会2月1号上任,当天将选出正副院长。国民党韩国瑜率先喊出与江启臣韩江配、双进双出,传出也想角逐的同党立委傅崐萁不满。还传出,如果要先进行假投票,韩国瑜将退选立法院长

韩国瑜问鼎立法院长,特别先暖身宴请党内立委拉票。

点名搭档江启臣后,两人黏紧紧,不过现在却杀出程咬金,花莲县立委傅崐萁也想争副院长,更剑指江启臣,以后要选台中市长,怎么兼顾地方行程,党内纷纷出谋划策。

国民党立委 林思铭:“大家比较倾向就是推选韩国瑜,那副院长的部分,国民党内还有其他资深的,几位委员也有意愿。我会建议党可以用假投票方式。要走向民主化,我们不要一言堂。”

院长人选大致底定,但副院长选谁有争议,林思铭建议假投票,刚好下周一就有党团座谈会,不过也有人对假投票持反对意见。

(声音来源)国民党立委 林为洲:“不要再假投票了,要祭出党纪,每个人都要确实票票入匦,这个没有模糊空间,国民党如果在这次投票再有跑票,我觉得国民党就是万劫不复。”

眼看傅崐萁步步进逼,党主席朱立伦没动作,韩国瑜主动出击宴请党内立委,更扬言如果动用假投票,就退出正副院长选举。

新北市长 侯友宜:“党要明确,韩江配就大家就一致性,那我们希望一致性的团结,面对未来在整个监督的力量,我们才能够达到更具有很清楚的力量。”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韩国瑜院长,或者是我们现在讲说准院长,他已经宣布结合了江启臣同志。我们的对象,不是党内同志,我们的对象是怎样去因应,民进党可能会有任何的阴谋,或策略性的作为。”

下周党团开会,韩国瑜已经预告心里有话要全盘托出,蓝营党内局势恐怕一触即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