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过早” 美联储官员指不会很快降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周五(1月19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对美国经济的展望,并讨论了美联储的利率计划,为广泛的“降息猜测”踩刹车。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莉(Mary Daly)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采访时警告说,认为降息即将到来还“为时过早”,并表示需要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通胀率下降到央行的目标(2%)。

“虽然我认为我们应该向前看,并询问何时需要进行政策调整,这样我们就不会束缚经济,但认为这即将到来确实为时过早。”她说。

戴莉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成员,她强调需要看到通胀持续下降的迹象,她才有足够的信心开始调整利率。

FOMC属于美联储系统,负责决议和执行公开市场操作,是美联储体系中最重要的部门,由12名委员组成。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在当年最后一次会议上表示,近两年的通胀斗争终于结束,一系列降息措施正在酝酿之中。会议后公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显示,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官员预计,到2024年底,利率将降至4.6%。

华尔街投资者几乎一度确定美联储将在3月份启动降息。但据劳工部的最新数据,尽管近几个月通胀大幅降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3%。美国人仍在许多必需领域支付更高的费用,包括食品、医疗和房租。

去年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4%,高于市场预期的3.2%,超过11月(3.1%),为202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三年,食品杂货价格上涨了20%,能源增长了26%,新车和二手车上涨约20%,抵押贷款利率上涨约7%。今天,1.19美元的购买力与大流行前1美元相当,这意味资金缩水19%。

16日,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也表示,美联储不应急于降息。最近几天,预计3月份降息的概率大幅下降,19日跌破5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才会首次降息。

芝加哥联储总裁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19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如果(市场)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令人惊讶的进展,那么才会考虑降息。

古尔斯比没有直接评论央行首次降息的时间,但他表示,如果物价压力的缓解速度快于预期,政策制定者就可以降低借贷成本,以确保根据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利率不会继续上升。

华尔街交易员纷纷降低对今年大幅降息的押注。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30日至31日举行下一次会议,人们普遍预计他们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