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后里30万株郁金香、南投茶园樱花隧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迎接过年,不少花卉也盛开了!台中后里一处花市,从荷兰引进了30万球的郁金香,形成七彩花海,另外在南投大鞍茶区,有民众原本只是要来赏茶园,却意外巧遇粉嫩樱花绽放枝头,让人直呼“好惊喜”。

放眼望去,郁金香随风摇曳,黄、粉、紫、红色花瓣,开在8公顷的土地上,形成一片彩色郁金香花海。

民众:“颜色真的很漂亮,跟书本上看到的不一样。”

民众:“有一种出国的感觉。”

台中后里这处花市,多达30万株、60种花色的郁金香,美丽盛开,业者特地从荷兰引进,轮批种植,连外国客都前来。

花市副理 陈月香:“基本花色白、粉、黄这些都有,那还有双色系的品种,还有重瓣的郁金香,那我们是用分批的种植的方式,所以游客每个礼拜来都会看到郁金香。”

郁金香花期,预计从1月一路到3月中旬,业者预计过年,单日游客数有望破万。

另外在南投山区,则有樱花粉嫩绽放。

从远处看,大面积翠绿茶园,有了粉色樱花点缀,形成强烈对比,走近茶区步道,感受大不同,两旁樱花树,让人宛如置身樱花隧道。

民众:“很惊喜很惊艳,这么早开刚好碰到也是真的,是意料之外。”

茶农 林雍富:“过年前半个月来看,就有办法看到垂樱开花,二月吉野樱跟粉红佳人,陆陆续续都会开花。”

迎接过年,花朵陆续盛开,民众不妨趁着好天气,外出踏青,感受被花卉包围的浪漫氛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