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取不出 贵州毕节一消费合作社被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中国经济持续恶化,银行业危机重重。近日,贵州毕节农村消费合作社一服务点,因取不出存款,营业大厅遭储户打砸,引发舆论关注。

记者:网传视讯显示,事发大厅挂有“中国供销毕节农村消费合作社”的招牌,而大厅内已是一片狼藉,两排连椅倒地,植被花盆被打翻在地。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储户向央广网表示,大家之所以愿意把钱存入毕节农村消费合作社,是因为他们家的存款利息比周边高。现在出事了,大家都担心自己的存款打水漂,所以经常有储户去各个服务部要求取走存款,但都没取出来,因此常有冲突发生。

据报导,毕节农村消费合作社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0月31日就发布告知书,称近期以来,诸多因素混合发酵,公司已丧失流动支付能力,兑付困难。

毕节市民莫女士:“很多人没有分辨能力,为了蝇头小利,就因小失大嘛,我会相信四大行吗?或者是什么村镇银行吗?我根本不信,都是他们的捞钱工具而已,经历多了,然后就不相信了。不管什么部门,那就是它的打手,就是它的爪牙,你送了它奶酪,或者是你想要回你的奶酪,那也有可能要不回呀!”

大陆民众江先生:“中国疫情加人为造成的灾难,使我们储户送到银行的钱而提不出来,这些银行还爆雷。四大银行兼并了不少地方政府的中小银行,那么农村银行更没有什么保障了,国家也不保你,所以你存的这个钱很危险,老百姓现在非常没有安全感。”

针对储户取不出存款一事,有网友说,银行爆雷才刚刚开始,现在是农村合作社和城市银行,接着就是大银行。以河南村镇银行爆雷为标志。中国的银行业崩盘已经在发生,银行只要是实质性大面积违约,那中共人民币崩盘也就是时间问题了。

据报导,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清水铺镇政府正在处理,储户已经到派出所登记了存款的金额。

对此,有网友说,最后那句“去派出所登记存款金额”很魔性,名单是什么用的?“银行自有储户存款信息,去派出所登啥记?想干嘛?”有人回应“秋后算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