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将胡塞武装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1月17日),美国将也门胡塞武装重新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这是美国遏制胡塞武装,攻击红海船只的最新举措。

周三,美国决定将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重新列入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DGT)名单。这意味着美国对胡塞武装进行军事打击的同时,也将实施金融制裁,30天后生效。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声明中表示:“这一举措,是阻止向胡塞武装提供实施恐怖主义的资金,进一步限制其进入金融市场,并追究其行动责任的重要工具。”

同一天,两架载有61吨药品和其它援助物资的卡塔尔飞机抵达埃及,正在前往埃及与加沙接壤的拉法过境点。

这些药品的运送基于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达成的一项最新协议。在卡塔尔和法国的斡旋下,双方同意每为以色列人质提供一箱药品,就将为巴勒斯坦人提供1000箱药品,协议还包括向被围困的加沙走廊居民提供人道援助。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少将:“确保我们的被绑架者所需的药品,能够送到他们手中。”

周三,加沙南部继续传出枪炮声和空袭的爆炸声。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强调,与哈马斯的战斗不会停止,直到胜利。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直到我们打败哈马斯组织,摧毁其所有重要军事能力,并剥夺其在加沙的权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