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旅游入魔推“湘西赶尸” 传文旅局长参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中国经济衰退,旅游业严重内卷,多地推出招揽游客的奇葩招数,其中湖南张家界推出“湘西赶尸僵尸舞。据传当地文旅局长亲自参演,网友批“入魔了”。

1月16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推出“湘西赶尸”的影音动态,相关视频很快在社交媒体热传。

视频中,十几名男女演员排成两列,身穿“湘西赶尸”的黑色僵尸服,帽子前贴着符咒,脖子上缠着大红围巾。在“赶尸人”的手势挥动下,演员们随着音乐扭动跳跃。其中平伸双臂、双腿蹦跳的动作,和影视剧中的“僵尸”一模一样。

队伍前有一人摇铃“赶尸”,队伍中还有一人身穿大红袍。

该影片引发中国网民挞伐。有网友指责令人“毛骨悚然”,“谁还敢去(旅游)”,有人嘲讽“入魔了”。还有人怒斥“糟蹋传统文化”。

在舆论谴责声中,相关影音很快下架。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在该影片的文案称:“你们要的局长赶SHI来了!谁先找到彭振华局长,魅力湘西帅哥任你挑。”

根据公开资料,彭振华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

影片下架后,公园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之前的文案确有提到彭局长,但是后面彭局长并未出镜拍摄。彭振华本人也否认参演。

根据此前媒体报导,1月15日的天寒地冻中,彭振华和张家界“魅力湘西”的演员一起身披稻草,表演土家舞蹈“茅古斯”。彭振华担任领舞,跳起时下流行的“科目三”吸引游客。

在此之前,江西、河南文旅局施展“美男计”,派出赤裸上身的健美男子吸引女游客,也曾引发舆论关注,被嘲讽“色诱全国”。

其中,江西文旅让高大威猛的男士们身穿锦衣卫制服,展示上身肌肉线条,还搭配标语“‘公主’们,不要犹豫了!快来江西吧!”河南焦作的云台山景区和新乡的八里沟景区,则请来“八块腹肌”的男子在雪景中拍摄宣传片。洛阳龙门高铁站则有多名身着黄金甲的武士“接驾”,向游客高喊“神都洛阳恭迎公主殿下回城”。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